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孩子眼中最幸福的事:爸爸愛媽媽,媽媽愛爸爸

孩子眼中最幸福的事

“媽媽,你要去哪裡?”四歲的兒子從床上跳到地上一把扯住我的衣服,“你要和爸爸離婚嗎?”他緊接著追問一句。

我停下了原本準備去廚房做早餐的腳步,回過身來,將一臉驚恐滿頰淚痕的兒子抱回床上。

我一邊用右手輕輕撫去他小臉上的淚痕一邊寬慰他:“沒有啊!媽媽準備到廚房給你做早餐啊!”

“那你剛才和爸爸吵那麼凶,我以為你不要我們了,你要和爸爸離婚了?”

看上去剛才我和老公的爭執確實嚇著了兒子。

我俯下身親親他的額頭,“寶貝,放心吧,媽媽不會和爸爸離婚的,媽媽不會離開你和爸爸的!”

兒子不再那麼驚恐了,可他似乎還是有點不放心:“那你剛才怎麼和爸爸吵那麼厲害?”

我索性坐了下來,用兩隻大手輕輕握住他的兩隻小手,進一步和他解釋,給他一個交代,“媽媽不是討厭爸爸要和他離婚,只是有的時候爸爸的一些行為讓媽媽很是生氣,

媽媽好好跟他說時他不聽話,所以媽媽就忍不住跟他吵了。”

兒子的臉色漸漸好轉,放鬆。

我趁勢推進,“你有沒有發現有時候媽媽凶一點的時候爸爸就乖乖地幹家務去了,這樣媽媽就不用因多幹家務而太辛苦,老得快了!”

兒子這回聽懂了,剛才的擔憂完全被媽媽的暖語吹散了。

“兒子,媽媽向你保證:媽媽以後儘量不和爸爸吵架,但如果吵,你是不必擔心媽媽會和爸爸離婚的,這只是媽媽讓你爸爸變勤快的一種招術,你安心做你的事就好了。記住了嗎?”

我沖兒子狡黠地眨眨眼,兒子愉快地回我狡黠的眨眼。

“好了,你穿衣服吧,媽媽去準備早餐了!”我給兒子一個暖暖的擁抱後走出了臥室。

站到陽臺上做飯的我心緒很難平靜下來:我沒想到我和老公剛才的爭執或者坦率地承認是吵架這麼深地傷害到那顆稚嫩脆弱的小心臟,

那驚恐,那擔憂,那傷心,哦,我真的是太過分了!我這算親娘嗎?這是親娘能忍心做的嗎?再進一步檢討:剛才的我對老公也太過分了,這哪是女神啊,簡直女神經一枚嘛!我都快趕得上潑婦了吧?我怎麼可以這樣!老公不就是沒我要求的那麼勤快嗎?又不是什麼原則性的錯誤!再說,從剛才老公的怒氣衝衝也看得出他也是很憋屈的,可能我的要求真有點過了吧!

雖說一心二用,但早餐的品質還是沒受影響。好了,飯上桌了,我深呼吸一口氣,做個鬼臉放鬆一下臉部神經,準備用行動來向我家的父與子道歉:“老公,

兒子,吃飯了!”老公過來了,臉色就像我剛才的聲音一樣不太自然,但還好,他還是給面子了,呵呵!兒子看到爸爸媽媽和好了,一家三口又坐到一起吃飯了,心情棒棒的,表情很是幸福。

早晨的金色陽光穿過透明的玻璃窗灑滿餐桌,我的心海此時一片明媚,

這才是我想過的日子啊!

這是四年前的事兒。

後來,還好,我和老公吵的越來越少,我們不光越來越懂得呵護那顆稚嫩敏感的心靈,我們也越來越懂得體諒當初和自己攜手步入婚姻殿堂的這個伴侶。張愛玲說:“因為懂得,所以慈悲”。還好,我們懂得不算晚!

每一個父親母親,你們愛自己的孩子,你們想給孩子全世界最好的禮物這一點我毫不懷疑,我只是想提醒你一下:你懂得孩子最想要的什麼嗎?

是的,音樂在響,孩子在唱:“愛我你就抱抱我,愛我你就親親我”,但如果你只是抱抱親親TA而從不抱抱親親TA的爸爸或媽媽,TA應該還是不會真有幸福感的。

所以說,爸爸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好好愛TA的媽媽,媽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深深愛TA的爸爸。

當然,清官難斷家務事,如果你迫不得已離開了TA的爸爸或媽媽,請你至少不要在TA跟前詆毀TA的爸爸或媽媽。

曾看過一篇文章講的是:真正的富養是父母彼此相愛。這句話已被我奉為真理。若夫妻雙方惡意謾駡、互相撕扯,卻絲毫不顧怯生生躲在牆角裡的那雙可憐巴巴的眼睛,于孩子,那真是最悲哀不過的事情。他們不會想到:“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傷害,遠遠超過貧窮、成績欠佳、失戀、失業等困苦帶來的壓力與桎梏。”

裂出滿目傷口的家庭原生土地怎能長出健康茁壯的青苗?所以,對於孩子來說,他們的要求更簡單,他們的夢想更卑微,他們只是想大聲告訴你——“愛我,你們就不要吵!”

世界上最幸福的家就是爸爸愛媽媽,媽媽愛爸爸。愛孩子就應該先愛你的伴侶,愛那個和你一起走入婚姻殿堂的人。這才是孩子眼中最幸福的事。


媽媽愛爸爸。愛孩子就應該先愛你的伴侶,愛那個和你一起走入婚姻殿堂的人。這才是孩子眼中最幸福的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