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口述:老婆酒後吐真言,自毀好形象

口述:老婆酒後吐真言,自毀好形象

木子李:

昨晚,老婆去參加初中同學聚會,歸來時,滿身酒氣,似乎心情也不怎麼好。

見狀,趕緊給老婆倒了一杯白開水,

並把她扶沙發上躺著。

這時,老婆突然嚎啕大哭,並說了一些不符合她日常表現的事情(妻在我眼裡,是一個善良、賢慧、溫柔的好女人,沒想到她也有瘋狂的時刻)。

據老婆交待,她上初中時,是父母眼裡的乖乖女,是老師眼裡的好學生,她卻偏偏喜歡上了一個學習成績很差且經常打架的壞男生。老婆很想對那男表白,卻始終沒勇氣,或害怕父母反對,或害怕讓老師失望,或害怕被那男拒絕。

這些年,老婆一直用‘馬甲’,通過網路和那男保持著聯繫,又因為老婆一直不肯和那男在現實生活中見面,導致,那男好幾次把老婆從好友中刪除,老婆再死皮賴臉的央求對方,並通過好友驗證。

昨天在同學聚會上,老婆見到了那男,或者說,老婆就是沖著那男才去參加同學聚會。

老婆看到的場景是,那男攜夫人一起參加了同學聚會,且沒正眼看我老婆一下,更別說和我老婆打招呼了。導致我老婆很失望,並把自己灌醉。

雖然我沒有見過那男,勢必,那男應該在某些層面非常優秀,

否則又怎會讓老婆如此癡迷?

實話說,聽完老婆斷斷續續的講述她隱瞞在心中多年的秘密,我對那男確實有點嫉妒,與此同時,老婆在我心中的賢妻形象也到此為止了。

我寧願老婆一直把這件事隱瞞下去,因為這件事確實給我添堵。

想問,我該如何正確的去消化這件事,看待這件事?

木子李答讀者問: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夢想,有些夢想能實現,有些夢想將破碎,有些夢想被遺忘。

在你妻情竇初開時,暗戀上一個男生,因為從未真正擁有過,所以,那個男生一直是你妻心中的夢,即便和你結婚了,夢依然在持續。

其實,按照你們的年齡,你妻早應該猜到對方已結婚,你妻只是不願意面對夢想被打破的現實,或者說,你妻期望和那男多年後見面的場景不應該是:那男和自己的老婆秀恩愛的同時連看都不看你妻一眼。

為此,你妻的心情糟糕透了,並把自己灌醉。

事實上,你妻對那男的情愫早就不再是愛情了,或只是自己多年來虛構的、假像的、依賴的精神寄託。

只是這份‘美好’在現實中被撕裂的瞬間,你妻依然會很難受,與此同時,你妻也徹底釋懷。

意味著,你妻從此以後,再也不用拿‘馬甲’,在網路世界扮演那個卑微的苦情女了,因為同學聚會時所有讓你妻不開心的畫面足以讓你妻把那男慢慢忘卻。

我反倒覺得,

你妻就這樣悄無聲息的從那男的網路世界裡消除,會讓那男在某些時候感到失落。

對你而言,不過是聽你妻講了一個有關她這些年在懷揣少女情懷下的一段沒有開始便已經結束的暗戀的故事。你妻但凡有勇氣把這件事告知你,就已經說明,她從此打算放下了。

誰的青春不迷茫?所以,你沒必要為這件事吃那男的醋,也沒必要因為這件事就否定你妻之前在婚姻中所做的一切。

勢必,關於青春,你也有很多故事,現在估計只剩下不痛不癢的記憶。

姑且把你妻醉酒後給你說的這件事當做她真正和青春作別的儀式,不要因她的坦誠遏制你們的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