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朋友借錢不還怎麼處理 教你如何向朋友催帳

有人說:要想失去一個朋友,最快捷的方式就是借錢。據調查,95%的人遇到過朋友借錢,約67%遭遇借錢不還。“朋友借錢不還,怎麼辦?”借的是錢,
還的是良心,傷的是感情。那麼朋友借錢,到底借不借?一度成了讀者討論的熱點話題,這筆“糊塗賬”能算清麼?
有的人,借錢故事演的都是悲劇,借出去的錢基本是石沉大海,肉包子打狗;有的人,借錢經歷是借錢的追著債主還錢,晚一分鐘都不行。所以,對於朋友借錢的問題大家基本持著三種態度:依然堅持相信人情,認為有朋友借錢咱就借;堅持當今社會借錢必須寫借條,才能避免傷害感情的,認為這種錢不最好不借,但是勉為其難也能借;堅持談感情傷錢,談錢傷感情,認為要賬時候自己反而成了“欠人錢”的,這個錢堅決不能借。綜上所述,您屬於哪一種呢?
堅決要借的,決定不能借的 “借錢之前,都是覺得對方可信才借的,
但借過之後情況就沒有當初想像的那樣了。一切都變了。”

朋友借錢要理性的借,要有計劃的借。首先你要考慮自己是否需要用到錢,確切地說是不是有閒錢,有點閒錢你可以考慮借不借;其次就是仔細回想朋友的人品如何,回憶一下朋友以前在這個問題上有沒有不良記錄;最後考慮一下他借錢的金額,

是不是能在他現在的能力範圍內還上。只要你考慮好這幾個問題,你借與不借,道理說給朋友聽,只要對方真的拿你是朋友,他一定會理解你的做法。

沒借條,怎樣讓錢有去有回 很多時候都會義字當頭,錢借出去卻沒有留下任何借據。但要命的是,錢借給朋友了,到期還不還,自己還憋得夠嗆,咋弄?
在開玩笑中把事提出來。錢如果要回來了就相當高興,要是沒要回來,我實在挺不住的時候我就直說:“哥們。真沒錢了,還點吧,不求全還,能過日子就行。”真誠要錢,朋友不會翻臉,把自己缺錢的困境,真誠地告訴朋友,如果交情很深,朋友會理解你的;實在不行法庭上見,
無論什麼交情的朋友,打借條是原則問題,不能帶有任何感q.s彩,一旦對方不還錢,朋友也做不了了,只能上法庭,而借條是我們保護自己錢的惟一證據。
欠債人記憶突然短路,怎麼催賬

都說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可就有這樣的人,向你借了錢,過後卻隻字不提還錢的事。

該怎麼辦?明討,拉不下面子;暗示,他就是記不起來呢?

現實中欠債人記憶突然短路分為兩種:一種是真的忘記了向你借過錢,一種是“揣著明白裝糊塗”。如果是真的忘了,你要很大度地表示自己不急需用錢,更沒有討債的意思。當然,對於還錢心切的欠債人所許諾的還錢日期也沒必要推遲;要是遇“穿著明白裝糊塗”的就有點麻煩了,暗示對於他們就是瞎子點燈白費蠟。重要的是他們忘記了借錢和還錢都是對彼此的一種尊重。對於這種不尊重你的人,沒辦法,直接把事情挑明是最好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