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朋友借錢不還怎麼辦 6個技巧教你如何處理

1254

我們生活中經常會遇到一個情況,那就是朋友同學像你借錢,其實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你也有需要急用錢的時候,不想要跟家裡開口,
向親朋好友救助,很正常。但是借出去的錢經常就跟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來啊,下面我分享一下技巧,朋友借錢不還,你可以這麼辦……
1/6
首先我們要做到防患於未然,這是在借錢之前,一定要考慮清楚。俗話說親兄弟明算帳。不借錢,並不是說就不是朋友了,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如果只是因為一次借錢,彼此就不是朋友,那麼這種人,不結交也罷。如果對方的性格本身就是有不好的信譽,數額較大時那麼可以適當的寫一個欠條,一定要有法律的認可,還有一個好方式,就是有協力廠商的擔保。通過正規的p2p平臺,有一個保障。
2/6
當錢已經借出去,收不回來時,你先需要的是最直白的方式,直接向他索要,本來事情就是對方拖欠于你,
沒什麼不好意思的,記住,還想要自己的錢,就必須要主動開口。
3/6
給自己找個理由,向他借錢。自己也是有生活的,可以向對方哭訴,說自己有點重要的急事,急需一筆錢,想要跟對方借一些,一定要表現的相當為難,這時候,可以說:哥們,想救救急吧,等著有錢,你還需要我可以先還給你。

4/6

拉一個彼此都相識的好朋友,在恰當的時候,你像好朋友借錢,(當然,要跟他事先商量一下,不能露餡)好朋友會提起,對方是不是還欠著你的錢啊,那個時候,對方都會保存自己的面子,硬著頭皮還錢。
5/6
 一般來說,以上情況都是應對小額的錢財,當時大額錢財時候,我們試著商量,如果朋友做到一定份上,他實在不還錢,那也沒有辦法,只能通過法律途徑,提起訴訟,當然,還是第一點所說,必須要有借據之類的,保證有證據。

6/6

最後要提醒大家,借錢需謹慎,親兄弟明算帳,不借錢不是不仗義,借了錢也不一定多了一份友誼,我認為,很好的朋友借錢,自己有這個條件,應當借,怎麼借,借助協力廠商平臺,有法律保障。同時也要謹記,剛開始的催帳不能太強勢,我們要努力呵護自己與朋友的感情。
1、首先,畢竟是幫忙別人,不要有一種頤指氣使的態度,讓別人感覺你借了別人錢,好像高人一等似的。一旦還錢期限到了,要用各種語言暗示對方,並且好言說出自己的難處,
非必要不要撕破臉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