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口述:丈夫不願離婚的理由太滑稽讓我無語

口述:丈夫不願離婚的理由太滑稽讓我無語

木子李:

丈夫出軌了,為了情人,頻繁演繹著夜不歸宿。

我不是喜歡糾纏的女人,覺得:人在曹營心在漢的婚姻沒有挽留的必要。

我願意離婚去成全他們。

每次提離婚,丈夫都回避。

被我逼急了,丈夫給了這樣的不願離婚的理由:他嫌離婚程式太麻煩。

聽聞丈夫如此不願離婚的理由,我服了、跪了。

簡單說一下我和丈夫的情況:

我和丈夫之間沒有實質性矛盾,導致他對婚姻的厭倦,可能是生活瑣事的積累。

我不是完美的女人,在生活中肯定會有一些缺點,但是,丈夫也並非完美的男人。

為什麼我能容忍丈夫的缺點,並保證婚姻的忠誠,丈夫為什麼就做不到呢?

小三是一個年輕、漂亮的女人,沒有工作,整天拿著丈夫的錢廝混在麻將場上。

小三的優點,任憑丈夫怎麼呵斥她,她都‘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丈夫經常在我面前誇獎小三溫柔,

並感歎:你若有小三一半溫柔,那該多好。

我就是我,不想委屈自己,我雖然有時脾氣暴躁,但是,那就是最真實的我。

曾經,我真的很愛丈夫,但是,從得知他出軌那一刻起,我就確定我已經不愛了。之所以沒有強行和丈夫離婚,或捨不得多年付出,或不甘心家產被平分並看著小三坐享其成,或不願意傷害兒子。

現如今,我寧願丈夫永遠不要回家,因為,看到他猶如給自己添堵。

想問,婚姻的走向應該怎樣?

木子李答讀者問:

我曾經有這樣一個朋友,他和我一樣,也是‘流浪狗’(外來打工人員),於是,很想在生活上相互幫襯。但是,我們的友誼小船最終翻了。原因是:他除了借錢,從來沒主動給我打過一個電話。在我看透這件事後,也就覺得這份友誼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

回到你的婚姻層面:你曾經掏心掏肺的去經營你們的婚姻,在發現你丈夫出軌瞬間,你對婚姻徹底失望了。你的感知可能是這樣的:任憑你怎麼努力的去維繫這段婚姻,都無法得到丈夫的認可。

在生活中,你應該是一個金錢、工作、人格都相對獨立的女人,否則,說‘不愛’的時候,也不至於這麼灑脫。現狀下,你所有對婚姻的眷戀,可能是因為你沒有給自己找到愛情備胎,或因為年齡問題,你對婚姻重組會有些許沒有信心。

一段感情,最害怕的就是‘心死’,你現在就是這樣的狀態,導致的結果:你不想多看你丈夫一眼。

你丈夫所謂的‘不願意離婚,是怕麻煩’,他實際上想表達的意思:懇請你做個受氣包,等到他和小三玩膩之後,他就會回歸家庭。

想說的是:你丈夫太高估他了,因為有一種離婚方式叫做:單方面強行訴求。

現在你需要做的事情:

面對一個不能給予你起碼尊敬的丈夫,起訴離婚,早點結束這段給你添堵的感情,把你丈夫變成前夫。

一旦他成了你的前夫,他的日常行為就和你沒關係了,這就是所謂的眼不見,心不煩。

要相信自己:一定會找到尊敬你並對婚姻忠誠的二婚對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