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口述:丈夫的忍讓讓我學會成長

口述:丈夫的忍讓讓我學會成長

木子李:

和丈夫結婚十年,十年間發生了很多事,伴隨著年齡增長,越發覺得自己忒麼的不是‘人’,

帶著愧疚,想從丈夫身邊離開,丈夫卻哭了,讓我更加覺得罪不可恕。

丈夫有個弟弟,和丈夫結婚時,小叔子還在上學。當時,我們和公婆同住,小叔子寒暑假回來後,還要借宿丈夫姥姥家。

公婆做小本生意,我和丈夫均由穩定工作。公婆的意思:小叔子大學畢業後,將面臨結婚,房子肯定要買兩套,想先給小叔子買了房子,這樣,小叔子找物件就相對容易些。但我死活不同意,要麼一次性買兩套房子,要麼先給我和丈夫買房。

因為買兩套房子的首付款不夠,在我無理取鬧之下,新房只能先給我和丈夫,導致,小叔子31歲才結婚。

結婚第七年,或因為‘癢’,或覺得丈夫的事業發展的平庸,導致我認識了一個相對有錢的生意人,從而給丈夫戴了綠帽。

丈夫沒有為這事和我紅臉,而是暗示或明示一些人生大道理給我,後來,我自己也覺得和情人在一起沒什麼意思,所以,和情人分手了。

還有一件事也需要在這裡提一下:自從和丈夫結婚以來,就經常被我父母灌輸‘在婚姻中要強勢、絕不能吃虧’的思想,導致,這些年,經常會覺得‘公婆一碗水端不平’,和公婆爭吵。

伴隨著孩子的長大,我越發覺得公婆、丈夫、小叔子、小叔子媳婦都對我非常忍讓。一想到自己在婚姻中的‘精明’‘算計’,就覺得忒麼的對不住丈夫,覺得我壓根就不配做他的妻子。於是,我想離婚,丈夫卻不同意。事實上,我也不想從丈夫身邊離開,只是覺得無顏面對他對我的好。

我該如何贖罪?

木子李答讀者問:

1)聰明的女人,都會和明事理的公婆處理好關係;

2)聰明的女人,都不會給愛自己的丈夫戴綠帽;

3)聰明的母親,絕不會讓女兒在婚姻中太斤斤計較,而是專找女兒的‘缺點’,並指導女兒更加優秀。

很顯然,你和你媽媽都不是聰明的女人。

一人一命,你這麼糟糕,

卻遇到了一個好脾氣丈夫,導致你們的婚姻能夠保全,導致你在婚姻全保的狀態下,還能讓你有後悔的機會。

你現在想離婚,其實是無法承載你丈夫一家人對你的好。

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大概意思是報復一個人最好的手段就是使勁的對他好,讓他在自己的內疚中百受折磨。

雖然你丈夫並非要折磨你,才對你好,但是,卻換來了你的良心發現。

現狀下,既然你丈夫依然愛著你,那麼,你就需要用懺悔的心連並實際行動去彌補你之前的‘罪孽’。

給出的建議包括:

1)不要再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和你公婆爭吵;

2)你公婆不是做小生意嗎,你工作之餘,可以去你公婆那邊幫點小忙;

3)從今往後,絕不再做背叛婚姻的事情;

4)和小叔子一家經常走動,

且在妯娌相處過程中大方一點,並要對他們的孩子好;

5)在孝敬公婆層面不要攀比,盡心、盡力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