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口述:丈夫和父母對我很是關照疼愛,我心存感激

口述:丈夫和父母對我很是關照疼愛,我心存感激

木子李:

我相信很多女人都會有這樣的榮辱觀的顛倒:不以不會做飯為恥,

反以不會做飯為榮,驕傲的理由是自己的家境好,父母對自己特別疼惜;不以不會收拾家為恥,反以不會收拾家為榮,驕傲的理由是自己有一個順從自己的丈夫。

曾經,我也有著以上榮辱觀。事實上,我的家境確實比丈夫家境好,源於我們的婚房,以及丈夫現在上班開的車,都是我從我父母那裡要來的。

對此,丈夫非常感恩,在日常生活中也事事遷就我。

上週末,丈夫以各種理由把我支回娘家,我能感覺到丈夫有事瞞著我,但是,卻不想捅破,於是,順從丈夫的意願,回到娘家。在娘家的幾個小時裡,我內心是忐忑的,也就趁著天黑,想回家看看丈夫到底瞞著我做了什麼壞事。

當我打開房門時,卻看見丈夫跪在地上,用一塊濕布擦摸著我家的地板。

那一刻,我熱淚盈眶。

責怪丈夫:你為什麼這麼傻呢,既然嫌家裡亂,幹嘛不雇個鐘點工幫著收拾。

丈夫則說:我閑著也是閑著,再說,親自收拾的家,才有家的味道。

丈夫一邊和我嘮嗑,一邊幹活,我都不好意思在一旁閑著了,於是,也加入了收拾家的行列。

這事之後,雖然我胳膊疼了好幾天,但是,那次勞作確實是我平生最開心的一次勞作。

回顧和丈夫在一起的點點滴滴,真心覺得自己是一個很‘作’的女人,想問:想讓婚姻更加幸福,我需要在那些方面得以改進?

木子李答讀者問:

你有疼愛你的丈夫,你有疼惜你的父母,你是幸運的天使。然而,有些女人,雖然有疼惜她的父母,卻沒有疼惜她的丈夫,於是換取的婚姻結果則是:丈夫嫌她不會做飯,嫌她不會收拾家,於是矛盾不斷,甚至覺得婚姻不幸福,把老婆支回娘家後,演繹了婚外情。當然,還有一些女人嫁了個好老公,卻不知道相互疼惜,看到丈夫收拾家,覺得理所應當,時間久了,換取了丈夫的寒心。

你‘作’,是因為你有‘作’的資本,

但有些女人明明沒有‘作’的資本,也想‘作’。

你丈夫之所以不想讓你吃一點點苦,一來,他懂得感恩,因為他明白,或憑藉你和他的工資,這輩子勒緊褲帶過日子的結果,也不過一套房子和一輛車子,但是,因為你家境好,他不用勒緊褲帶過日子,所以,他願意承擔更多家務;二來,你雖然在金錢上為家庭的付出要多於你丈夫,但是,你從來沒有因此仗勢欺人,所以,你丈夫很想為家庭盡點微薄之力。

但有些女人則仗著自己父母買了婚房、車子,就仗勢欺人,屬典型的出力不討好。

女人同樣是‘懶’,但‘懶’的結果可能不同。

在我的認知裡,你已經是一個情商很高的女人了,如果能嘗試著學習烹飪、收拾家,且在這兩個環節能和你丈夫共同參與,

那將是極好的,如果你不想學習烹飪、收拾家,就憑你的高情商,你丈夫也不會覺得委屈,更不會怪罪你。

人終究不可能太完美,為此,用心去感知婚姻,只要你覺得你的缺點不妨礙夫妻感情,你大可不用去完善,如果你覺得你的一些行為有妨礙夫妻感情,你嘗試自我改進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