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人生就是一場修心見性的修行


在修行中慢慢成長

人生路上,每個人都是堅強的,都是用靈魂的修行支撐著自己,面對著夕陽,留下一抹瘦弱單薄的影子,合於天地,

嵌入最後的一抹餘光,歸於無極,融入天光裡一種生命的力量。

一杯茶,放了很久,已經涼了,淺啜一口,苦苦的,澀澀的,仿若是人生的滋味。倒掉一些,續一些水,顏色淡了些,而味道呢?

我似乎有些猶豫了,不敢輕易品嘗,只是看著杯口的茶煙,繚繞著,若隱若現的有些飄渺,似有似無的也有些茗香混雜在其中。我想,若再去品嘗,也許已經不是原來的味道了,就如這時光,放久了,過去了,再去品嘗,就只剩下回憶了,也如這人間的滄桑,經歷之後,殘留之後,也就只剩下淡然的味道了。

終究,剩下的茶沒有喝,卻也似乎明白了一些什麼,人生路上不管多精彩,到最後苦樂哀怨、酸甜苦辣剩下的也許只是苦澀,一切的欣喜和失落,最後也許都是一杯淡然無味的剩茶。

此時的窗外,已經是落葉成堆了,這算不算是季節最後的沉默,或者是輪回路上靈魂的寂寞,是紮堆取暖,還是結伴而行?總覺得追求過,努力過,收穫的就應該是幸福,可此時,牆角堆積的是落葉,人生靠岸的是一艘無望的船,何時揚帆,還需未來的呼喚。

人生路上,生命會擱淺,人生的列車也會到終點,而我們現在,應該是在路上,是平原,是河灘,是隧道,說又能說的清楚呢?

大概,我們都是走在修行的路上,看到花開,我們懂得生命的美麗;看到葉落,我們懂得生命的珍惜;看到兩岸的風景,我們懂得欣賞的重要;步入小路幽境,我們也有了春花秋夢的迷惑。

而真正能讓我們想明白、看明白的,也許就是進入深山蒼林而獨坐的那一刻。

這時候,自然為禪院,我們為香客,靈魂可以皈依在一朵花上,或者是一株草上,亦或,只是那上面的一滴露珠。而這一滴露珠,也會隨著陽光消散,也會地落入泥土,然後消失不見。

解悟之時,百靜之中,唯有心音,或許,此時才明白,我們只不過就是修行路上的一個香客,忘了自我,跟著一縷希望的佛光,淡淡的走,卻經受著數不清的磨難,跪拜著流逝的歲月,走著走著,修著修著,也就懂了很多。

到底人生是為了什麼?人生不為解脫,各種滋味品嘗過,也就懂了幸福是各種滋味的雜合;人生不求正果,各種風景集合,也就有了心靈的澄澈;人生更不是成佛,而是在修行路上,做一個香客,是對人間煙火的不舍。

至此,我明白了,人生就是一場修心見性的修行,而我們就是那個在物質與精神之間穿行的香客,念著自己的經,走著自己的路,求著自己的佛,在修行中慢慢成長的過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