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就是一場又一場的相逢

人生就是一場又一場的相逢。驛路策馬,長亭短憩,一回眸,一駐足,就可能是一場相逢。相逢只一瞬,卻需要各自馬不停蹄地奔赴,山一程,水一程,風一程,雨一程。相逢之后,有的一轉身,形同陌路;有的一轉眼,成了歲月里的故人。此后,站在時光的彼岸,回看此岸的光陰,當霧嵐散去,當陰霾消失、陽光匝地、風煙俱凈,此人在心上,溫暖獨好。

生活撩人心魄的地方在于:你永遠不知道,在下一刻,在下一個地方,會有哪一個人,不早不晚,不遠不近,在那里等你。偶然也好,命定也罷,總之,這么大的江湖,唯你,與他(她)相逢了。

猶如陽光照進了幽暗的弄堂、溫暖牽住了明媚的青苔、光芒擦亮了蛛網的暗痕……

當認識到生活是艱難的時候,才知道懷有希望并且去一一實現的歡樂。它讓人生出幻覺,覺得自己可以將生活里所有規則置之度外。有時想想,獨居斗室和浪跡天涯好像是同一件事情,

身處寂寞和身處喧囂其實也沒什么兩樣。身外的整個世界都是鏡子,我們必須認得自己。

風平浪靜的大海,每個人都是領航員。但是,只有陽光而無陰影,只有歡樂而無痛苦,那就不是人生。以最幸福的人的生活為例——它是一團糾纏在一起的麻線。喪母之痛和幸福祝愿彼此相接,使我們忽而傷心忽而欣慰,甚至死亡本身也會使生命更加可親。在人生的清醒時刻,在哀痛和傷心的陰影之下,人們才能與真實的自我最接近。

我始終相信,開始在內心對待生活更嚴肅的人,也會在外表開始生活得更樸素。在一個奢華浪費的年代,我希望能向世界表明,人類真正需要的東西是非常少的。悔恨自己的錯誤,

而且力求不再重蹈覆轍,這才是真正的悔悟。優于別人,并不高貴,真正的高貴應該是優于過去的自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014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