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人生沒有回頭路,人生就是一次次無法重複的選擇


幾個學生向蘇格拉底請教人生的真諦。 蘇格拉底把他們帶到果林邊。這時正是果實成熟的季節,樹枝上沉甸甸地掛滿了果子。
你們各順著一行果樹,從林子的這頭走到那頭,每人摘一個自己認為最大最好的果子。不許走回頭路,不許作第二次選擇。蘇格拉底吩咐說。 學生們出發了。在穿過果林的整個路程中,他們都十分認真地進行著選擇。 等他們到達果林的另一端時,老師已在那裡等著他們了。 你們是否都選擇到自己滿意的果子了?蘇格拉底問。 學生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肯回答。 怎麼啦,孩子們,你們對自己的選擇滿意嗎?蘇格拉底再次問。 老師,讓我再選擇一次吧,一個學生請求說:我剛走進果林時,就發現了一個很大的果子。但是,我還想找一個更大更好的。當我走到林子的盡頭後,才發現第一次看見的那個果子就是最大最好的。 另一個學生緊接著說:我和師兄恰巧相反。
我走進果林不久就摘下了一個我認為是最大最好的果子。可是以後我發現,果林裡比我摘下的這個更大更好的果子多的是。老師,請讓我再選擇一次吧! 老師,讓我們都再選擇一次吧!其他學生一起請求。 蘇格拉底堅定地搖了搖頭:孩子們,這就是人生--人生就是一次次無法重複的選擇。
【哲理故事感悟】人生沒有回頭路,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有很多的時間都是在回憶中度過的,儘管回憶讓我們痛苦過,悲傷過,快樂過,幸福過。但更多是讓我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人生沒有回頭路,人生沒有刪除鍵,人生就是一次次無法重複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