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異地戀男朋友太忙?WithMe:拜託,走點心

異地戀男朋友太忙?WithMe:拜託,走點心

“異地男朋友太忙”之類的抱怨,似乎是每一個經歷異地戀的女生都會有的煩惱。例如,去豆瓣搜索“異地戀”並且進入相應的小組,

能看到大量的傾訴吐槽帖,典型的就是“異地戀男朋友太忙,可是連打個電話,好好說幾句話都不會嗎?”。但是,按理來說,微信、手機短信、電話等通訊方式的出現,應該是讓情侶間交流更容易了,但看上去異地情侶之間,依然不那麼走心。

仔細剖析一下,就可以發現:這樣的溝通手段太過於大眾化,其他任何人都可以通過短信、微信來對話,例如因為加了太多的微信工作群,反而使得最重要的那個TA的資訊,被淹沒在了茫茫的資訊海洋之中。

市面上已經有許多情侶APP,為了提高情侶間溝通的品質,開發了各種玩樂功能。在國內,有小恩愛和微愛,開發了諸如共同房間的功能,試圖讓情侶有更多的共同行為,

來促進情侶之間的溝通;在韓國,則有Between提供了強大的雲存儲功能,通過保存使用者以往的回憶,來讓情侶之間能夠形成內容沉澱,進而有溝通的基礎;而英國也出現了Couple,讓使用者通過螢幕按鈕實現遠端kiss。

但是,實際上,到目前為止,上述的產品,也並沒有取得特別大的成功。許多情侶甚至對“報告距離”和“說晚安”等功能感到非常厭惡,認為它讓原本親密的溝通成了一種形式主義。這不禁引人反思:過度強調情侶之間溝通的頻次和即時性,也許根本就不走心。

最近,有一款叫WithMe的APP,試圖反其道而行之,不是提供即時的、刺激的娛樂功能,而是嘗試為用戶們創造一種“走心溝通”的環境。開發者將WithMe的外觀做成了雙人的日記本的形式,兩個人可以在想念對方的時候,把心裡想說的話認真寫下來——反正不需要期待對方立刻會回復,也不需要擔心對方覺得自己回復很慢,乾脆就慢慢寫。而且,對方一打開APP就只會看到對方寫的內容,所以即使打開APP晚了,也不會像打開微信的時候一樣被資訊洪流淹沒,

乾脆避免了過度的、形式化的溝通。

其實,談過異地戀,或者正在談的,都能理解:對於異地情侶而言,最困難的就是,在大部分時間裡,都是並不同步的。比如女生因為感冒而渾身難受,想給男朋友打電話的時候,也許男生正在全神貫注地加班;又或者男生在事業上遇到挫折,想和女朋友說話,但女生也許此時正在和閨蜜們一塊兒郊遊。而在這種不同步的狀態下,非要在這時候去打擾對方,讓對方的注意力轉移到自己身上,會讓兩個人都很累。

所以,更加成熟一點的做法,其實是“先讓他忙”。如果對方真的很忙,不如在withme這本雙人日記本裡,把自己的心情、想法都和對方交流清楚,如果有不滿的話,

也寫下來,不必憋著,但也不要當面和TA吵鬧,關鍵是勇於與對方探討心中的恐懼、不安全感、嫉妒等各種情緒。

所以,綜合來看,這款APP還是值得嘗試的,尤其是它所宣導的“成熟的溝通”,相比於目前市場上其他產品,在立意上就明顯更勝一籌。

就像里爾克所說:愛的要義並不是什麼傾心、獻身、與第二者結合,而是和另一個人一起,完成一個自己的世界。希望異地戀的情侶們,相互之間的交流,可以走心一點,都能一直走下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