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情侶吵架怎麼和好 教你八招情侶吵架了怎麼解決

情侶吵架要兩句不能說的話

有兩句話,在吵架時千萬不要說:“我們分手吧”和“我們離婚吧”——有些人一氣之下,就會衝口而出這種氣話,這往往會成為一種殘酷的預言,把 所有小事都變成大事。其實說了這句話,也並不解恨,而且還有無窮的後患。事情基本不會嚴重到這樣的程度,改變關係的話,儘量讓它咽在肚子裡吧。

情侶吵架不一定要分出對錯

這時最好先作個心理換位,先沒身處地地從對方所處的位置和情境去思考和處理,體察對方的潛在動機,不要“以自我為小心”簡單地看待問題,要清醒理智地思考及相互理解。

情侶吵架要注意不要講傷人的字眼

聲音可以很大,態度可以很嚴 肅,可以據理力爭,可以無理取鬧,可以雞毛蒜皮,可以表達出你不喜歡的一切事,但不能口出惡言。畢竟那是你愛的人。我們對最親近的人也會釋放攻擊性,但要 明白,你攻擊他的目的是為了催進你們的愛,而不是讓對方離開你。

情侶吵架要保持一定的心理距離

從心理角度看,這個距離太小會令人不舒服,覺得太“擁擠”了,適當遠一點就會多一點距離感和獨立性,多一點心理自由,多了機會去感受對方的美好,少一點相互的膚力。

情侶吵架要減少抱怨

戀人之間發生衝突以後,不要老是相互抱怨並形成一種消極的“定式”。應該每次用一些不同的調解方式“嬉笑打鬧”著解決問題。

情侶吵架要互相寬容

即使對方錯了,也要寬容為上,因為真正的戀人少間並沒有什麼大是大非的問題。我們都不是聖人,沒必要對方的一點點行為舉止過分挑剔。

情侶吵架要要想對方尊重你,你要先尊重對方

你要先給對方愛你的理由,不必先要、人際關係中有“自我價值保護原則”,核心就是期望對方人間自己,以體現“自我價值”。

情侶吵架要吵後約定一些原則

吵架之後,你馬上會瞭解對方的一些吵架習慣,比如他愛嚷嚷,中途會走開,還是死也不肯下臺階…這些在兩人和好後,都可以通過約定,來進化彼此的“吵架水準”。比如:下次吵架誰也不要走開,吵可以但不要提分手…約定的吵架原則,往往非常有效,可以讓下次吵架更有效率,而且減少吵架的“傷害性”,還能加強兩個人的默契。

都可以通過約定,來進化彼此的“吵架水準”。比如:下次吵架誰也不要走開,吵可以但不要提分手…約定的吵架原則,往往非常有效,可以讓下次吵架更有效率,而且減少吵架的“傷害性”,還能加強兩個人的默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