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結婚證丟了怎麼補辦 2016補領結婚證詳細流程

結婚證丟了怎麼補領

補領婚姻證件需要的證件和證明材料

1、本人的戶口名簿、身份證;

2、婚姻登記檔案保管部門出具婚姻登記檔案記錄證明;

3、申請人雙方兩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三張或一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照片兩張。

結婚證補領的條件

1、補辦結婚證的前提是你要確定結婚證是真正遺失了;2、其次補辦結婚證的當事人依然處於結婚的狀態;3、最後申請補辦結婚證一定要提供當事人的身份證件。

補辦地點

原婚姻登記機關或一方當事人戶口所在區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補辦時限及費用

1、補辦時限:當場辦理完成

2、補辦費用:9元/對

結婚證補領的程式

在上述條件都已經具備的前提下,補領結婚證的當事人就可以到當初辦理結婚登記的機構去提出關於補領結婚證的申請,然後填寫一個關於補領結婚證的申請的聲明書就可以了。

附:申請補領結婚登記證聲明書

本人申請補領__________(結婚證/離婚證),謹此聲明: 本人姓名:____________性別:___國籍:_____________ 出生日期:____年__月__日 民族:____職業:____________ 文化程度:_______身份證件號: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常住戶口所在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方姓名:____________性別:_____國籍:_____________ 出生日期:____年__月__日 民族:____職業:____________ 文化程度:_______身份證件號:______________________常住戶口所在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然後就是其相關人員對當事人所提供的資料以及其的證明條件進行一定的審查,確定其符合結婚證補發的條件的,在其填寫一個關於審查補發結婚證的處理表之後,就可以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了。當然,如果不符合補領條件的,其實不會予以辦理的。

委託補領結婚證的情況

如果當事人因為一些特殊的原因不能自己親自到場辦理補領結婚證的手續,那麼其可以委託他人進行辦理。

委託人辦理補領結婚證的程式和自己親自辦理的程式是差不多一樣,只是其需要一個能證明其身份身份證以及當事人為其寫的委託書而已。

補領與補辦的區別

“補領補辦雖是一字之差,但嚴格意義上講則是直接區分新婚還是已婚的關鍵。

據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介紹,如果夫妻原來領過結婚證,因丟失後需要重領,那麼屬於補領,一定要提供原先的結婚證明,可到檔案館或原登記部門查找已婚狀況資料,這樣補領的結婚證顯示的是以前領證時的日期。

而有些夫妻雖有事實婚姻,但沒有領過結婚證則需補辦結婚證,結婚證顯示的是補辦當天的日期,相當於“新婚”,不能證明當事人在領證之前的婚姻狀況,兩者有很大區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