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愛情日誌:我總是被卡在自己的愛情裡


我總是被卡在自己的愛情裡


來源:網路

我跟我男朋友分手了。這之前我們大吵了一架,因為……他幫公司的女同事搬家。

我告訴他我的不滿,

但他卻說他沒有錯,因為那個女同事很可憐,需要幫忙。聽他這樣說,我的感覺就好像當場被人扇了兩巴掌。

我覺得,我能夠把我的感受表達出來,已經是一件特別不容易的事情了。結果你的反應卻是,你沒有錯,對方很可憐。你更關注的是別人,而沒有關注我。在我鼓足勇氣去表達自己之後,換來的卻是被忽視,這讓我很受不了!

每次一談戀愛,我就好像被撥動了一個開關。全身的毛都豎起來了,脆弱又強硬。

現在回想起來,很多我在戀愛中做的事情,都會讓自己覺得“哦,天哪!”當我的男朋友跟其他異性接觸的時候,我總會非常介意,表現會走兩種極端——要不憋著什麼都不說,但內心極為不爽;要不憋不住了,就把這當成非常嚴重的一個事情去跟他鬧。

表面上我們分手,是因為我們無法應對生活中的問題。但我知道,根源是我在關係之中沒法好好做自己,不知道在意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表達什麼。其實我是不會愛,不會處理衝突。

我出生在農村。因為是女生,被爸媽拋棄。所以我是被另一個村子裡的人家養大的。我的養父母還有一個兒子,他們對我和對兒子的態度差別非常大。我不能說他們不愛我,但這種愛是很稀薄的。我找不到父母和兄長的愛在哪裡。

我對男性的感情也很複雜,因為我曾經受到了男性很深的傷害。所以面對男性,我不是很懂得怎麼去表達自己。大概因為我害怕表達了之後會得到負面的評價。

在戀愛中,

我也是這樣。我總是不敢表達,把所有的不滿都默默憋在心裡,自己受內傷。但這些不滿積累多了,最後會在一個時刻集中爆發,將整段關係撕成碎片。

我感覺自己在愛情中被卡住了。我想努力幫助自己從被卡住的地方走出來。後來我去參加線上團體小組。在老師的帶領下,一起做一些幫助我們更瞭解親密關係的練習。比如“愛的五種語言”,讓我們瞭解自己在親密關係中的語言,以及衝突模式,學會怎樣處理衝突等等……

但老師告訴我們,除了這些練習,在小組中發生的事情是更重要的。

我一開始不是很理解。直到後來在小組中,我說出了自己最害怕說出的話。

當時我們小組一共8個人,2個男生6個女生。有一個男生基本全程一直不說話,我就關注到了另外那個男生。

他給我的感覺,是在現實世界比較強大的一個男性。有一次他在小組裡發言,說他其實很多時候Get不到我們女生的點,但他在很努力地去感受。他的這句話,特別觸動我。

在下次小組的時候,我終於鼓起勇氣,

把自己對他的感受說出來了。我說:“你在我眼中是一個強大的男性,但你願意主動去認真感受和理解女性。我被你溫暖到了。”

其實我這樣表達的時候,內心是會有一種很羞恥的感受。就好像我閉著眼睛,從一個懸崖上跳了下來。

那個男生聽我這樣說,也有點緊張。但他給了特別真誠的回饋。他說,我們有很多點他還是感受不到,但他無意的舉動讓我被觸動,這也讓他很感動。如果之後能做什麼,他還會努力去做的。

他的回應讓我覺得,我跳下了懸崖,但落到了一塊柔軟的土地上。這讓我意識到,當我鼓起勇氣表達出來,如果能夠被對方接納,有回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我現在也開始在現實生活中慢慢嘗試去做這件事——讓自己敢於面對男性表達。

我知道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完全像在小組裡一樣,得到的都是正面的回饋。但我現在敢去做,也能去做這件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