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相親後不喜歡怎麼拒絕 儘早講明降低傷害

1370

相親後不喜歡要第一時間婉拒

一般相親都是匆匆見過一面後留個電話,雙方都回去工作了再聯繫。可是如果你覺得你們二人完全沒有發展的可能,對方也完全不是你喜歡的類型,一定要打個電話第一時間婉拒他,千萬不要拖延時間,否則浪費雙方的時間,也是在變相傷害對方。


相親後不喜歡要時刻明確態度

相親後你不喜歡別人,不代表那個人不喜歡你。如果對方確實對你有好感,或許不會因為你的一兩次拒絕而放棄。一般會三五不時地給你打電話,即使你拒絕了,也會採用迂回戰術,比如交個朋友,然後再用微信跟你聊天,過段時間他似乎就會忘記你曾拒絕過他,又開始“騷擾”。所以,你實在不喜歡就必須再次明確表示你的意思,以免造成誤解。


相親後不喜歡也不要拒接電話或回資訊

有些時候你不喜歡他,可是他卻對你有好感,會很熱情地給你發資訊打電話,希望保持聯繫並進一步發展。但是,如果你根本沒那意思,可卻採用完全不接電話不回資訊等方式,這是很不成熟的做法。這顯得沒禮貌,同時讓人以為你清高、自負,傳到家人和對方朋友那邊就不好了。

ps:小編就曾有過這樣錯誤的做法(不是相親認識的噠),

當時很不喜歡他,覺得他好煩人,就直接把他拉黑了,打電話也不接發短信也不回。後來那個人還通過我朋友來問我是怎麼回事。說真的,當時很尷尬,事後想想做的實在不對。

相親後不喜歡時拒絕言辭要慎重

雖然說不喜歡別人給自己“發好人卡”,

但是不可否認拒絕別人時也要發發“好人卡”。雖然是拒絕,但要明確表示不是因為對方不好,只是覺得兩個人在性格或者其他的客觀原因不適合,一定不能說一些傷人的話,比如太矮、不好看、家裡太窮等刻薄的話,指不定人家也是這麼看你呢。


相親後不喜歡最好單獨約出來拒絕

如果你是雙方親友在場時的相親,就算不喜歡也不建議當場立即拒絕,這會讓對方很沒面子,也駁了朋友的面子,最好是事後把他約出來委婉而又明確得拒絕他。

當然,如果你是和對方單獨相親,如果當時就不喜歡,當時就可以說清楚,沒必要等到事後。當然,當時說清楚時要注意措辭。

相親後不喜歡也要保持禮貌

相信大多數人不會在見第一次面就會喜歡上對方,同樣的即使沒感覺大多數估計不會一口回絕,畢竟相親的都是到了適婚年齡,還是想留點餘地。所以,如果你對相親物件沒好感,對方要你的電話時先禮貌地給一個,到時實在沒感覺再立即委婉拒絕也是可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