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經典句子

關羽經典語錄

關羽經典語錄

1、人生天地間,無始終者,非君子也。吾來時明白,去時不可不明白。 ――關羽

2、昔日高祖與項羽爭天下,數敗於羽;後九裡山一戰成功,而開四百年基業。勝負兵家之常,何可自隳其志! ——關羽

3、悲栽!壯栽!不愧武聖大丈夫

4、吾虎女安肯嫁犬子乎!不看汝弟之面,立斬汝首!再休多言! ——關羽 義氣深重意氣用事

5、烏林之役,左將軍親冒矢石,戮力破敵,豈得徒勞而無尺土相資?今足下複來索地耶?

6、吾乃解良一武夫,蒙吾主以手足相待,安肯背義投敵國乎?城若破,有死而已。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毀其節,

身雖殞,名可垂於竹帛也。 解釋:我只是一介武夫,蒙受我的主公以兄弟之心相待,怎麼肯背信棄義投靠敵國呢。一旦城破,只有以死相報而已。玉可以被摔碎,但不能改變它潔白的本質;竹可以被焚燒掉但不能毀掉它的骨節。我的肉體雖然死了,但是名節可以被歷史記錄下來。

7、竊聞義不負心,忠不顧死。羽自幼讀書,粗知禮義,觀羊角哀、左伯桃之事,未嘗不三歎而流涕也。前守下邳。內無積粟,外聽援兵;欲即效死,奈有二嫂之重,未敢斷首捐軀,致負所托;故爾暫且羈身,冀圖後會。近至汝南,方知兄信;即當面辭曹公,奉二嫂歸。羽但懷異心,神人共戮。披肝瀝膽,筆楮難窮。瞻拜有期,伏惟照鑒。

8、吾乃解良一武夫,蒙吾主以手足相待,安肯背義投敵國乎?城若破,

有死而已。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毀其節,身雖殞,名可垂於竹帛也。

9、已。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毀其節,身雖殞,名可垂於竹帛也。

10、吾視其如草芥

11、漢末才無敵,雲長獨出群,神威能奮武,儒雅更知文。天日心如鏡,《春秋》義薄雲,昭然垂萬古,不止冠三分。

12、酒且斟下,某去便來。

13、此臂伸舒如故,並無痛矣

14、操又指曰:“麾蓋之下,繡袍金甲,持刀立馬者,乃顏良也。關公舉目一望,謂操曰:“吾觀顏良,如插標賣首耳! ——關羽

15、吾殺汝,猶殺狗彘耳,空汙刀斧!

16、碧眼小兒,紫髯鼠輩!吾與劉皇叔桃園結義,誓扶漢室,豈與汝叛漢之賊為伍耶!我今誤中奸計,有死而已,何必多言!

17、仲謀見識短淺,用此孺子為將! ——關羽

18、汝勿多言,

速請出城,吾欲與孫權決一死戰!()

19、吾乃解良一武夫,蒙吾主以手足相待,安肯背義投敵國乎?城若破,有死而

20、吾誓報此一箭之仇! ——關羽 一箭之仇的來歷

21、此等小輩,如同土雞瓦狗,插標賣首爾。 ――關羽

22、吾知此馬日行千里,今幸得之,若知兄長下落,可一日而見面矣

23、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毀其節。 ――關羽

武則天經典語錄

1、欲安其家,先安其國。--武則天

2、做一個女人,最幸福的,不是掌管天下,而是圍著丈夫和孩子,一起享天倫之樂。

3、心比天高,命比紙薄,心急會是自己害自己。

4、真正厲害的人不是自己累死,而是要讓手下做事情累死,這個才叫本事。

5、高人葉高志,山服往山家。迢迢間風月,去去隔煙霞。

6、一件事,一個人,突然就覺得老了,

像一條蠶吐完絲後那樣,一時間就老了。

7、酒中浮竹葉,杯上寫芙蓉。故驗家山賞,惟有風入松。

8、我大周有大將,我大周有忠良,我大周有忠誠的千百萬士兵啊!

9、要的更多,要的更大!

10、自古能成大事者,必須要沉的住氣。

11、身不修則德不立,德不立而能化成于家者蓋寡矣,而況於天下乎。--武則天 13、身不修則德不立,德不立而能化成于家者蓋寡矣,而況於天下乎。

12、我們女人不比男人差。

13、君子雖殞,美名不滅。

14、羲農首出,軒昊膺期。唐虞繼踵,湯禹乘時。

15、一個女人是逃不過命的。我倒要看看一個人的仇恨,到底要有多大的力量。

16、碧岫窺玄洞,玉灶煉丹砂。今日星津上,延首望靈槎。

17、改李盡忠為李進滅。

18、恩怨從來都是糾結的。

19、始終難以理解,做兒女的竟然要謀父母的反。

20、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彼亦一是非,此亦是非。

21、一個女人經歷了生老病痛,磨難,幸福,擁有,失去,驀然之間才知道,懂得了很多很多。

22、有時候,人的命運就是這樣的神奇。

23、九春開上節,千門敞夜扉。蘭燈吐新焰,桂魄朗圓輝。

24、山窗游玉女,澗戶對瓊峰。岩頂翔雙鳳,潭心倒九龍。

25、君子雖殞,美名不滅。--武則天

26、就不能痛痛快快醉一回嗎?

27、操心得心身都憔悴了。

28、誰都沒意思,可誰都想活,就這麼回事吧!

29、一生的恩恩怨怨都會了結的。

30、你的氣魄和魄力,已經震懾了我。

31、包容山河之魄,猶如巍巍昆侖,自顯崢嶸。月落日出,赫赫光輝,照天地之氤氳,使萬物之化醇。

32、欲安其家,必先安于國。 4、我大周有大將,我大周有忠良,我大周有忠誠的千百萬士兵啊!

33、這個老傢伙,他太瞭解朕了。他這是以退求朕心安那。

34、鳥飛遠,雲散盡,不提往事。

35、人死不可複生,這都是天命,重要的是,活著的人,要繼續做下去。

36、一個女人太強悍,兒女不服,丈夫不滿,還落的自己很累。

37、敷政術,守清勤。升顯位,勵相臣。

38、身為人子,心懷逆謀。不忠不孝,天理難容。

39、送酒惟須滿,流杯不用稀。務使霞漿興,方乘泛洛歸。

40、我真的體會到,一定要剛強起來而一片萬不得已的苦心。

41、欲安其家,必先安于國。()

42、身不修則德不立,德不立而能化成于家者蓋寡矣,而況於天下乎

43、永遠的離開,讓人明白,其實在這個世上,我最愛的人就是這個男人,和我一生愛恨糾纏幾十年的男人。等我終於明白這個道理時,已經是中年的女人了,真的老了。但我知道,從今往後,我已不再是原來的那個我了。我不再需要爭寵,不再需要奪愛,我知道有一種使命,在無形中萌動。

44、天下光宅,海內雍熙。上玄降鑒,方建隆基。

45、窮奢極欲,荒唐頹廢。

真的老了。但我知道,從今往後,我已不再是原來的那個我了。我不再需要爭寵,不再需要奪愛,我知道有一種使命,在無形中萌動。

44、天下光宅,海內雍熙。上玄降鑒,方建隆基。

45、窮奢極欲,荒唐頹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