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夫妻吵架後怎麼辦 完美和解方法助你輕鬆經營婚姻

有藝術的吵架

夫妻之間吵架是夫妻在經營婚姻生活中的一個調和劑,重要的是感情越吵越好。而在吵架時也講藝術的,並且善用吵架“秘笈”。

而且一定要就事論事,不傷及無辜。否則在不冷靜的情況下,很容易傷及到無辜。在開戰前30秒,先問自己三個問題:一、究竟是什麼在讓你生氣?二、這件事情是否很糟糕,需要通過吵架來解決?

以退為進,用溝通來緩解

吵架藝術的“最高境界”在於,既不指著他的鼻子做河東獅吼狀,也不惡狠狠地跟他約法三章,而是“以柔克剛”。同時還要善用與躺椅炮彈,且男人向來吃軟不吃硬,比如約好邀請你的朋友來做客,但男人遲到了,千萬不能當面來指責,平心靜氣地對他曉之以理。以退為進,從控訴到溝通,減少吵架的機會。

千萬別冷戰

冷戰也是夫妻吵架中經常看到的。冷戰成了一場賭博,賭的是耐心,看誰先選擇妥協,

而冷掉的是感情。專家建議說,不要想各種各樣的形式去懲罰對方,因為在這同時你也懲罰著自己。與其等對方主動給你電話,倒不如自己先放下身段,吵來吵去無非就是看對方是否在乎自己,有時候先認錯,會使愛情的紐帶越系越緊,能經受住任何的衝擊。

用於道歉和接受

吵架後,男人一定要大度一些,首先一定要思考冷靜一會,與女人生氣不但顯得小氣,不管是不是因為自己的原因吵得架,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錯,都要像個男人一樣,懂得去呵護你的妻子,真誠的道歉。作為妻子,丈夫道歉後要敢於接受,給丈夫一個臺階,給自己一個臺階,只有這樣,你們的生活才能夠更加的完美,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