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隱私

當你的工資只夠一個手袋 我們也沒有必要繼續下去了

莊子說,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呴以濕,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多美的一句話,世間也許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愛的情感,一種是相濡以沫,

一種是相忘於江湖。

我在最落魄的時候遇見他,在這個看似繁鬧的大城市,我淪落得身無分文。我給朋友打了求助電話,朋友讓他來接我。他,只是我朋友的朋友,在此之前,我們完全陌生。孤男寡女的,但是一個多月來他對我尊敬有加,安安分分,一直到我找到工作之後搬出去,他也是一個君子的形象。

於是我迷戀上他了,那麼溫柔細心的男子,正義熱心。一次我過生日,他陪我喝了點酒,我是透露了自己對他的仰慕之心,我們很快在一起了。

若青春可以作注,我已壓上一切籌碼,那時候,我認定,我這一輩子就跟定他了。一個年輕女子的意氣和決心,似乎是無所能及,我的懵懂和單純,全被這點少少的幸福覆蓋了,

在那時艱難的奮鬥日子裡激情澎湃。

只是,我們相戀三年,愛情已退化,物質和功利的欲望包裹著我,我現在已經當了一家公司的副總,月薪過萬,而他,三年了,還只是業務員一個,做一份兼職。很多時候每天晚上應酬很晚才回來。他在努力追趕我,竭盡所能,然而他的工資收入月薪3000+兼職所得的1000。4000元對我的概念,只不過是一個手袋。我漸漸覺得,他已經配不上我,就算他怎麼努力,對我來說,微不足道。無論如何,我也享受不了他為我逛街付款的樂趣。

也許我已經知道,我們的故事應該到此為止。

愛情的模樣,也不過如此。無須更多言語,我必與你相忘於江湖,以滄桑為飲,年華果腹,歲月做衣錦華服,於百轉千回後,悄然轉身,然後,離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