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唯美句子

今生,我願在紅塵中遇見你


今生,我願在紅塵中遇見你
今生,我願走下蓮台,穿著白衣衫,撐著一枝碧荷,輕輕地走進紅塵的最深處,攜一份淺淺回憶,捧一曲悠悠情思,

在紅塵最深處等待著與你相逢。如果某一天你看見一個穿著白衣衫,撐著碧荷的女孩子,請記得叫住她,不要讓她與你擦肩而過,對她說一聲:“好久不見。”

——題記

前世,我是佛前的一朵青蓮,不能動凡心,因為我要跟隨佛一起渡化萬千子民,所以我一直守候在蓮臺上,與佛度過了一個個淡然平靜的日子。每天看著黎明的曙光緩緩升起,聽著高僧講訴一個個關於佛的故事,看著絡繹不絕地來廟宇祈願還願的香客講訴一個個關於他們的故事,然後祈求得到佛的庇護,看著自己與佛渡化了這麼多的人,心裡驕傲又自豪,對著佛說:“佛啊,我要一直跟隨著你,渡化世間萬千的生命。”佛聽了我的話,只是寵溺的對我笑了笑。

廟宇門前的梧桐樹,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個輪回,度過了幾個春秋,葉子又變黃了,飄飄蕩蕩地落在了地上,惹得小僧人懊惱地拿起掃帚不斷地掃著門前的落葉,梧桐樹無視小僧人的懊惱,靜靜地呼吸著廟宇的香火。廟宇後面的菩提樹,默默地孕育著自己花期,等待著千年之後的花開。而蓮花池裡的蓮花也獨自在水中央靜靜綻放,靜靜搖曳……

今天我和往常一樣跟隨佛渡化來往的香客,黃昏的時候,寺廟裡絡繹不絕地香客變得稀稀寥寥,正當自己準備與佛對話的時候,門外走進一個面目英秀,溫文爾雅,雙目如潭般深邃,穿著青衫,束著發尾的青年男子。我看著他一步步走到我和佛的面前,然後跪在我與佛的面前,

為自己心愛的女子祈福。也許我的命運就在這一刻開始混亂,等待著重新編排。我看著他祈完福轉身離去的背影,心在這一刻,丟失了。

從此,我每天都開始渴望著他的到來,在來來往往的香客裡尋找著他的身影,可是過了好久好久他都沒有再來。佛看著我的心不在焉,慈笑地對我說:“一切皆為虛幻,如夢幻泡影。”

我問佛:“這就是世間的愛嗎?”

佛說“萬法皆生,皆系緣份,偶然的相遇,暮然的回首,註定彼此的一生,只為眼光交匯的刹那。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我問佛:“那我要怎樣才能克制住自己的感情呢。”

佛說:“萬相皆由心生。”

至此後,我每天依然聽暮鼓晨鐘,靜享在香火的氣息裡,就當自己以為快要忘記的時候,他再一次走進了廟宇裡,

他跪在佛的面前,依舊是為了他那個心愛的女子,那個女子快要嫁人了,可是新郎不是他。他說他難過,他說,他願意傾其所有只要能和他心愛的女子在一起。看著他的悲傷難過,我蓮葉上的露珠滾落在了他的臉龐上,混合著他臉上的淚珠滴在了地上。我知道那是我的眼淚,我的心正在和他一樣受著難過和悲傷的折磨。此刻,我也明白了,我正在經歷人間的愛情。

當他再次走出廟宇的時候,我對佛說:“佛,我難過。”

佛像早就知道結果一樣溫和的對著我說:“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最後,佛為了讓我悟出菩提,收走了我的荷葉,將我幻化成男子萬千青絲的其中一縷,一直陪伴他身邊。

剛開始我覺得很開心,

很幸福很快樂,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一朵青蓮,因為遇上了自己的愛情,而且還能幻化成他的青絲一縷伴他一生。我享受著巨大的喜悅,以至於他走進廟宇剃掉萬千髮絲,我才發現我和他的緣分太淺,淺地承受不了我一個小小的願望。

當我化成髮絲躺在地上,佛心疼我說讓我回到佛的身邊,與他一起繼續渡化有緣人。可是我深知自己再也沒資格坐在佛的蓮臺上,婉言拒絕了一直庇護著我的佛,隨著掃帚,混著其他髮絲埋入了塵土。

在埋入塵土前,佛對我說,我以前原是一隻在廟宇的竹林裡修煉千年的白狐,因為貪玩跑出了廟宇,進了皇家狩獵的圍場,那時他是伴隨在帝王身邊的威武將軍,他從帝王的手中救下了我,

所以我對他暗生情愫。一天,當我在廟宇裡玩的時候,看見他來為他的妻子祈福,才知道他的妻子生了重病,需要一隻修煉千年的狐狸血作為藥引子,他說他難過,請佛為他指明方向。

傍晚我偷偷溜進了他的府邸,用自己的血換回了他妻子的生命。佛知道了,憐惜我,就把我的作為白狐時的記憶抹掉了,把我的身體化成佛前的一朵青蓮,讓我與他一起渡化萬千生命,可是我依舊逃不了宿命,在這一世,依舊對他動了情。

今生,佛將我幻化成人,讓我撐著一枝碧荷,在紅塵的最深處等待與他續前緣,我將用我兩世的時光,換取他一世的傾情。

假如某一天你看見一個穿著白衣衫,撐著一枝碧荷的女子行走在路上,請你一定要叫住她,不要再次與她擦肩而過,不要再讓她承受如此大的悲傷,請你一定要告訴她:“嗨,好久不見,我在紅塵等你與我續前緣呢。”
請你一定要叫住她,不要再次與她擦肩而過,不要再讓她承受如此大的悲傷,請你一定要告訴她:“嗨,好久不見,我在紅塵等你與我續前緣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