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愛情幸福臺階:幸福有時候只需要一個臺階

那年,她剛剛25歲,是青春花季的年華,猶如綻放在水中的白蓮花。唯一的不足是個子太矮,穿上高跟鞋也不過一米五多點兒,卻心高氣傲地非要嫁個條件好的。是相親認識的他,一米八的個頭,魁梧挺拔,劍眉朗目,她第一眼便喜歡上了。隔著一張桌子坐著,卻低著頭不敢看他,兩隻手反復撫弄衣角,心像揣了免子,左沖右撞,心跳如鼓。

兩個人就愛上了,日子如同蜜裡調油,恨不得24小時都黏在一起。兩個人拉著手去逛街,樓下的大爺眼花,有一次見了他就問:送孩子上學啊?他鎮定自若地應著,卻拉她一直跑出好遠,才憋不住笑出來。 
他沒有大房子,她也心甘情願地嫁了他。拍結婚照時,兩個人站在一起,她還不及他的肩膀。她有些難為情,他笑,沒說她矮,卻自嘲是不是自己太高了?攝影師把他們帶到有臺階的背景前,指著他說,你往下站一個臺階。他下了一個臺階,
她從後面環住他的腰,頭靠在他的肩上,附在他耳邊悄聲說,你看,你下個臺階我們的心就在同一個高度上了。 
結婚後的日子就像漲了潮的海水,各自繁忙的工作,沒完沒了的家務,孩子的奶瓶尿布,數不盡的瑣事,一浪接著一浪洶湧而來,讓人措手不及。漸漸地便有了矛盾和爭吵,有了哭鬧和糾纏。 
第一次吵架,她任性地摔門而去,走到外面才發現無處可去。只好又折回來,躲在樓梯口,聽著他慌慌張張地跑下來,聽聲音就能判斷出,他一次跳了兩個臺階。最後一級臺階,他踩空了,整個人撞在欄杆上,“哎喲哎喲”地叫。她看著他的狼狽樣,終於沒忍住,捂嘴笑著從樓梯口跑出來。她伸手去拉他,卻被他用力一拽,跌進他的懷裡。
他捏捏她的鼻子說,以後再吵架,記住也不要走遠,就躲在樓梯口,等我來找你。她被他牽著手回家,心想,真好啊,連吵架都這麼有滋有味的。 
第二次吵架是在街上,為買一件什麼東西,一個堅持要買,一個堅持不要買,爭著爭著她就惱了,摔手就走。走了幾步後躲進一家超市,從櫥窗裡觀察他的動靜。以為他會追過來,卻沒有。他在原地待了幾分鐘後,就若無其事地走了。她又氣又恨,懷著一腔怒火回家,推開門,他雙腿蹺在茶几上看電視。看見她回來,仍然若無其事地招呼她:回來了,等你一起吃飯呢。他攬著她的腰去餐廳,挨個揭開盤子上的蓋,一桌子的菜都是她喜歡吃的。她一邊把紅燒雞翅咂得滿嘴流油,一邊憤怒地質問他:為什麼不追我就自己回來了?他說,
你沒有帶家裡的鑰匙,我怕萬一你先回來了進不了門;又怕你回來餓,就先做了飯……我這可都下了兩個臺階了,不知道能否跟大小姐站齊了?她撲哧就笑了,所有的不快全都煙消雲散。 
這樣的吵鬧不斷地發生,終於有了最凶的一次。他打牌一夜未歸,孩子又碰上發了高燒,給他打電話,關機。她一個人帶孩子去了醫院,第二天早上他一進門,她窩了一肚子的火劈裡啪啦地就爆發了…… 
這一次是他離開了。他說吵來吵去,他累了。收拾了東西,自己搬到單位的宿舍裡去住。留下她一個人,面對著冰冷的房間……
【愛情婚姻哲理感悟】:幸福是什麼?幸福有時候只需要一個臺階,無論是他下來,還是你上去,
只要兩個人的心在同一個高度和諧地振動,那就是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