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親子教育

教育孩子的心得體會


教育孩子的心得體會
1、不要代替孩子成長 這是值得我們警惕的!在親子關係中,有二句話對孩子的傷害最大,後遺症最大:第一句是“我這樣做是對的。
”第二句是“我這樣做是為了你好。” 2、給孩子一個選擇 允許兒童按照他們自己的興趣去做事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幫助他們成功的最佳途徑之一。如果你讓孩子感到她有選擇去學芭蕾舞或是去練健美操的自由,她就會更賣力氣地去做這兩件事中她所選中的那件。 3、明智的獎賞 父母會許諾,如果孩子考試考得好,他就會得到一輛自行車;如果考得不好就什麼也得不到。事實上,這樣對待孩子是一種可怕的態度。建議各位父母不要給你的孩子許以大獎賞。 4、接受現在的他 如果你感興趣的僅僅是你的孩子是否是全班最好的朗誦者,那麼,你的期望就太過分了。每個孩子都是按照自己的速度來發展、成長的。
把你的孩子與其他孩子相比較會讓他認為,如果他沒能按某一特定標準去學習、做事的話,他就是一個失敗者。 5、解釋你的理由 如果你不希望你的孩子放棄鋼琴教育,因為你很肯定這是對他有好處的,那麼你會怎麼做呢?無論你想怎麼做,決不能沖你的孩子大喊大叫、聲嘶力竭地訓斥他。因為大叫後沒幾分鐘,他就不再去聽你在說些什麼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