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成功從這些技巧開始

不管是身在職場,還是走在為官之路上,亦或自主創業,能否取得成功並不完全依賴於我們在學校學到的東西,很多時候,決定人們差距的是我們在學校以外的地方學到的技能。其中,溝通技巧、拓展人脈的技巧、換位思考的能力、時間管理的技巧和放權的技巧是5項非常重要、但卻經常被人們忽視的技巧,而成功人士在這方面卻運用自如,所以他們成功了。好在通過反復練習,我們都能掌握這些技能,一起分享如下:
一、溝通的技巧
你或許有公司裡最了不起的想法,但如果你不不能很好地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別人怎會知道?
不論是電子郵件往來、現場會議,還是一對一交流,簡潔且專業的溝通都至關重要。可以觀察你敬佩的同事和上級,看看能否學習和採用他們最有效的溝通技巧。在給上司、同事和客戶寫電子郵件時要多花些心思;不要因為溝通媒介的不同而心生懶惰。

專門負責招聘事務的邁克爾•斯特因奈德說:“有效溝通的能力是在機構內部培養關鍵關係的基礎,能奠定個人發展、進步的基調。”
要成為高效的溝通者,最重要的是在表達自己觀點的時候學會傾聽和提出問題。仔細傾聽聽眾的反應可以幫助你確定他們是否理解了你的想法,同時還可以估量你的目標是否與聽眾的興趣相一致。 提前進行準備,不斷練習要講的內容。高管教練、《軟技能,硬道理》(TheHardTruthAboutSoftSkills)一書的作者佩吉•克勞斯說:“在與客戶電話溝通的時候,參加內部會議的時候,或者在績效評估時與上司交流的時候,提前準備是清楚表達自己觀點的關鍵。”你要培養自己“在說話的時候充滿熱情與力量,
利用自己個性中的這兩個方面,讓自己的話鏗鏘有力,觸動人心。”
不要被高難度的談話嚇倒:它們是高效溝通的重要部分,最好直接予以解決,而不是敬而遠之。
二、人脈拓展的技巧
另外一種常被忽視的職場技能是在公司內部和外部的人脈拓展。許多人認為,找到工作之後就不再需要拓展人脈。而實際上,持續拓展人脈是在職場上獲得成功的關鍵——尤其當你準備換工作的時候,它可以幫你找到其他機會。
克勞斯說:“人們認為,只要按時上下班,把工作做好,就能得到回報。實際上,你需要讓人們知道你做過什麼,這樣不僅可以讓自己的職業有更好的發展,而且人們還可以利用你的專業知識與服務。” 如今,
越來越多的公司依賴跨職能團隊和跨部門專案。所以,你需要在內部拓展人脈。如果你在公司內部有強大的人脈網路,那就可以為你自己和你的團隊帶來更多機會。 找出公司內和公司外在技術方面或者軟技能方面令你敬佩的人,努力與他們結交。不要過於關心你能從這種關係中得到什麼,而要不斷尋找幫助對方的途徑。 即將出版的新書《新官上任》(First-TimeLeader)一書的作者喬治•布拉特說:“更成功的人考慮的不是人脈,而是對接:我該如何把這種需求與這種資源進行對接?他們相信幫助他人就是在幫助自己。”
三、換位思考的技巧
考慮對方的目標、興趣和信念是一切關係的核心。如果希望得到其他人的配合,僅僅被任命為團隊領導人是不夠的——如果團隊成員並非你的直接下屬,
那就更是如此。 布拉特說:“任何機構內任何級別的人都必須對別人施加,而被影響的人也會施加影響給其他人。你們必須一起創造出一個共同的目標,並為了共同的事業而努力,這是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 要瞭解對方的觀點,最簡單的方式是提問,然後仔細傾聽對方的回答。你還可以閱讀身體語言,也可以諮詢同事。 面對上司的時候,換位思考尤其有效。如今,主管和經理們要承擔更多的責任和壓力——尤其是在資源更少的情況下。他們所做的相當於十年前兩個人的工作。 克勞斯說:“你要主動幫助他們,讓他們面上有光。你要想方設法幫助他們。要看到上司人性的一面,
而不是只是一個概念化的老闆。把他或她當成一個人來看待。同情、移情非常重要。”
四、時間管理的技巧
看看自己的任務清單。直截了當地說,要全部完成清單上的任務,你需要不停地工作一整天?一周?一個月?一個季度?你並不孤單。我們的任務和責任總是太多,時間卻總是不夠。答案在於嚴格排列優先順序,管理自己的精力。 布拉特說:“時間管理的秘密在於,敢於說:‘不,謝謝。如果我接受這個項目,我就沒辦法幹好其他項目。’”如果你的上司或隊友要求你承擔更多工,一定要堅決要求他們提供額外的資源,延長截止日期,或者幫你決定可以擺脫其他哪些責任。 總是說“是”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不論是面對新項目,在不方便的時間召開電話會議,或者其他額外的工作時。最終你自己可能心力交瘁,而你的業績記錄卻始終平平。 不要讓其他人的問題和緊急請求打亂自己一天的安排,自己決定個人需要完成和做好哪項任務,同時把它作為你的第一要務。把它們列在便條貼上,粘在牆上。一旦有電子郵件或電話讓你分心,這些便條貼就可以提醒你。
五、作為領導學會放權的技巧
與確定優先順序密不可分的就是有效的放權。如果一項任務不是必須由你完成,可以把它委託給其他人,實行間接管理。(工作清單最後的專案往往都無法完成——這些任務便可以委託給其他人。) 布拉特說:“無論處在什麼級別,你總是在委託其他人。你始終都在依靠他人開展工作。如果你沒有太多工作去做,那就是公司除了問題。”
要有效地放權,首先必須相信,接管任務的人能夠很好完成工作,即便他所採取的方式或解決方案與你有所不同。給出明確的方向,提出參數,提供必要的資源,提供必要的培訓。之後,儘管放手。
80後勵志網建議:80後朋友們要培養上面這五項技能,最重要的是學以致用,堅持不懈,永不放棄!你一定能成功!或者其他額外的工作時。最終你自己可能心力交瘁,而你的業績記錄卻始終平平。 不要讓其他人的問題和緊急請求打亂自己一天的安排,自己決定個人需要完成和做好哪項任務,同時把它作為你的第一要務。把它們列在便條貼上,粘在牆上。一旦有電子郵件或電話讓你分心,這些便條貼就可以提醒你。
五、作為領導學會放權的技巧
與確定優先順序密不可分的就是有效的放權。如果一項任務不是必須由你完成,可以把它委託給其他人,實行間接管理。(工作清單最後的專案往往都無法完成——這些任務便可以委託給其他人。) 布拉特說:“無論處在什麼級別,你總是在委託其他人。你始終都在依靠他人開展工作。如果你沒有太多工作去做,那就是公司除了問題。”
要有效地放權,首先必須相信,接管任務的人能夠很好完成工作,即便他所採取的方式或解決方案與你有所不同。給出明確的方向,提出參數,提供必要的資源,提供必要的培訓。之後,儘管放手。
80後勵志網建議:80後朋友們要培養上面這五項技能,最重要的是學以致用,堅持不懈,永不放棄!你一定能成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