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同事發生口角怎麼辦 這些技巧你必須掌握

作為職場人士,每天接觸最多的恐怕就是自己的同事領導了,接觸的多,就難免發生磕磕絆絆或者言語不投機的時候,甚至與同事之間發生衝突。

假如發生這種狀況後該如何是好呢?

 “擦槍走火”往往發生於瞬間,多與“不理智”、“感情用事”有關。但同事之間往往既有競爭又有合作,在這樣的關係中間,“碗勺難免碰鍋沿”,和同事有摩擦、起爭執就成了很難避免的事
生活經驗告訴我們,凡是親近的或密切接觸的關係中,磕磕碰碰是不可避免的。這個法則拿到職場上,同樣適用。
在單位裡,與形形色色的人接觸、溝通、相處,難免有一些利益的往來,這決定了職場爭執是存在的。當出現了不同意見,有些人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壓制自己的想法,儘量不去“惹是生非”,得罪同事。但你我皆凡人,總有管不牢自己情緒的時候,各執己見時增大火力,偶爾“擦槍走火”也不是什麼稀罕事。

職場上的“擦槍走火”往往發生於瞬間。跟和風細雨地解決問題相比,“擦槍走火”似乎多與“不理智”、“感情用事”有關。當然,每一起“擦槍走火”都有不同的情景和背景,有時會帶來不良後果,有時無傷大雅,暴風雨過後依舊風和日麗,有時卻是一種重要的溝通方式。不能一概而論,也不能簡單仿效。

法官評語:
實踐中,很多故意傷害案都是因為瑣事一時衝動所引發,法官再次誠懇地提醒大家,遇到糾紛一定要泰然處之,冷靜對待,可通過雙方協商、相關部門調解以及訴訟等多種途徑解決,切莫一時衝動大打出手給他人造成傷害,最終使自己受到刑事處罰。
作為職場人士,每天接觸最多的恐怕就是自己的同事領導了,接觸的多,就難免發生磕磕絆絆或者言語不投機的時候,甚至與同事之間發生衝突。假如發生這種狀況後該如何是好呢?今後自己如何舒心的在辦公室工作呢?是非常講究科學的,今天就一起請“專家”來作答吧!有效處理衝突的經驗衝突是不可避免的,

這是人的天性。即使沒有外界的干擾,我們自己內心也會出現衝突。既然我們不得不和衝突一起生活,那麼,我們應該如何來處理衝突,才能使衝突更加平和並向著正面的方向發展呢?筆者認為,要有效處理衝突,必須做到主觀態度上坦誠、相互包容,客觀上依據一定的步驟來進行。一句話,就是要做到透明。所謂坦誠,通常是指為人處事上表現出來的坦率、誠懇的態度和行為。其特點是心理坦蕩、表裡如一、語言直率。坦誠就是胸懷坦蕩、心靈誠實、實話實說、不隱瞞。傑克·韋爾奇在《贏》一書裡說:“我一向力陳應該坦誠待人。

事實上,我對員工談坦誠,講了20多年。”“說真的,我認為,對人不夠坦誠,是企業最大的骯髒小秘密。”所謂“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講究的就是“恕人”。當我們面對衝突時,一定要與對方坦誠對待,通過多種手段與其進行積極溝通,把事情真相和自己的觀點清楚地展示給對方,讓對方理解。否則,如果遮遮掩掩、隱瞞,則會給對方造成更大的傷害,彼此心存芥蒂,

最終不利於衝突的處理。在解決衝突時,除了要有一個坦誠的態度外,還要有有容乃大的胸襟,做到相互包容,以自己想被對待的方式對待他人。胸寬則能容,能容則眾歸,眾歸則才聚,才聚則業興。胸襟開闊、雍容大度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古人說:“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如果處處工於心計、氣量狹小,處處流露出小家子氣,那麼,不但不會取得任何真正的成功,也體會不到任何團隊協作的滿足與快樂,更不用說能建設性地解決衝突了。在一個團隊中,每個成員的優缺點都不盡相同,你應該主動尋找團隊成員積極的品質,並且學習它,讓自己的缺點和消極品質在團隊合作中被消滅。團隊強調的是協同工作,較少有命令和指示,所以,團隊相互包容的工作氣氛很重要,它直接影響團隊的工作效率。“態度決定一切”,以坦誠、相互包容的態度處理衝突,

所以,團隊相互包容的工作氣氛很重要,它直接影響團隊的工作效率。“態度決定一切”,以坦誠、相互包容的態度處理衝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