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王朔:美女,我們來談談人生如何


著名作家王朔的一篇人生感悟文章:美女,我們來談談人生如何 

我曾有個偉大的愛好——談人生,每次實踐這個偉大的愛好時,

有好幾個瞬間,我都找到了一種偉人的感覺,這種感覺讓我對此愛好樂此不疲。

直到有一天,那萬惡的一天啊!讓我現在想起,依然心有餘悸。

那天,我談人生的物件是一個年輕而清秀的姑娘,有一雙忽閃的大眼睛,我敢打賭再沒有比這更好的談人生物件了。

地點是在一個很有情調的咖啡館,我們一邊喝咖啡一邊談人生,我也敢打賭再沒有比這更好的談人生地點了。

窗外陽光明媚藍天白雲鳥語花香,這天氣也很適合談人生,但我不敢打賭,因為我覺得有些時候小雨淅瀝的天氣也挺適合談人生的。

談人生的套路我已爛熟在胸,憶往昔看今朝展望未來。

看著對方明亮而純淨的大眼睛,我強忍著內心的激動,喝了一口咖啡,

深吸了一口氣,然後開始用富有磁性的男中音娓娓道來。

人生啊!你怎麼這麼可愛,無論怎麼談你都沒意見,無論怎麼談你也不會厭煩。

那天我狀態特別的好,口若懸河妙語連珠,就像一個鋼琴大師演奏著最美的樂曲,讓聽的人如癡如醉。

對面的姑娘顯然也進入了狀態,她不斷點頭,不斷重複說著“您說得太好了”、“您說得太精闢了”諸如此類的話。當我側過臉45°微閉雙眼幽幽說道“其實,人生就是一場修行”時,我用余光看到姑娘一臉崇拜的表情,讓我異常滿足。

我一邊說,一邊喝著咖啡,這時候我很後悔——下回談人生再也不能喝咖啡了,不經喝!還特別貴!一定要喝茶,可以續杯。

正當我口沫飛濺意興正濃的時候,姑娘的手機響了,

我有一絲不快,但仍然笑了,保持著一個職業談人生者的風度,示意她接電話。姑娘抱歉地一笑,拿著手機出去接了。

隔間突然安靜了下來,我有些意興闌珊,突然下腹一陣痛意,來得異常迅猛。我朝一個疑似廁所的方向走去,在一個拐角,我忽然聽到那個姑娘的聲音——“嗯……還沒呢……有個二子跟我談人生呢!都兩個小時了還沒談完!那人肯定有病!”

聽到這,我身子打了一個激靈。從此,我就落下了個病根,一跟人談人生就打激靈。

但我還是無法捨棄這個偉大的愛好,所以我現在調整了一下談人生的路數,不再談“有目標的人生才是偉大的人生”,“三十歲以前應該知道的人生哲理”什麼的;

而是:“你幾月的啊?”“哦!你是射手座的啊!射手座的人嚮往自由喜歡挑戰,

所以你的人生充滿刺激與意外。”“讓我看看你的手,你的感情線很亂啊,看來你這輩子至少要經歷三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但我漸漸發現,談人生改變不了人生, 與其說人們喜歡談人生,不如說人們更喜歡有趣地談人生。

這不是大師想要的,我要找個真正能談人生的人。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被我找到了!在幼稚園門口,我拉著一個孩子,一臉真誠地對他說道:“帥哥!我看你骨骼清奇耳聰目明,定是一個不凡之人!你我談一下人生如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