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人生最好的樣子是乾淨而不放棄


人生最好的樣子是乾淨而不放棄

我們都或多或少經歷過生活的玩弄,而我唯一能夠分享的,不過是一顆同樣飽受摧殘的心和不甘妥協的靈魂:我就是要乾淨地活著。

不到最後一刻,誰都不能剝奪我活著的權利,連我自己也不能,哪怕它卑微、瑣碎和痛苦。

身體的疾病,親人的離世,朋友的背叛,同事的算計……所有這些讓人避之不及的心碎都在我生命中上演過。當時以為天大的事,經歷得多了,才發現,大家都一樣。每個人都逃不過,只不過是時間早晚而已;每個人都絕望悲傷過,只不過無法說給別人聽而已。

奶奶去世的時候,我還在學校。爸爸親自到校領我回家,說奶奶生病了,特別想我。我當然也很想回家,不過並未將奶奶的病情想得特別嚴重。畢竟她一向硬朗,我一直覺得她至少會活到我的孩子出生。

然而,生活向來蠻不講理。一進家門,我就傻了,

到處是人,堂屋的桌子上擺著的分明是奶奶的黑白照。姑姑過來哭著拉著我的手說:“奶奶走了,突發性腦出血。”

我絕不會想到這一切會降臨在我的身上。幾天之後,我繼續回校上課,但是我知道有些事再也不一樣了。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會笑,整晚整晚失眠,成績也從班裡的前三名掉到四十多名。

離奶奶去世已經這麼多年了,我仍然會思念她,那個對我關懷備至的小老太太。但是現在,我已經放下了很多,不會一想起她就心痛,不會一夢到她就掉眼淚,不會無法跟人提起她;相反,時間越久,我越能感受到她對年幼的我的無私的愛,我也就越覺得幸福和有力量。

不是因為人們說的“我愛的人一定不希望我難過”,而是因為奶奶已經給了我她所能給的最好的時光,

我就不應該再為此悲傷,而是帶著對她的思念好好活著,好好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就好像她還在我身邊一樣。

我想,我似乎比自己想像中要堅強一點。

當然,事情還沒有完。在我成年以後,又一個親人突發性腦出血,所幸現在的醫療條件救回了她。我本以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次至少能冷靜一些。事實是,同樣的苦難降臨第二次,它帶來的打擊和痛苦遠遠不止加倍這麼多。

是不是悲劇得不像是現實?事實上,現實要比想像殘酷得多。一連串的打擊讓我尤為脆弱,在醫院等待期間,我不跟人說話,不洗臉也不刷牙,甚至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我覺得世界不懷好意,周圍的人也居心叵測,

一切的一切都成了灰色。

我在想:這到底是不是一個玩笑?我只想就此認輸,放棄一切。當如此慘烈的事情發生後,當痛苦佔據了生活的全部意義後,你能理解這樣的想法與感受嗎?

當然,我現在還好好活著。至於當時為什麼沒有付諸行動,可能有一點不甘心,也缺乏一點勇氣,以及捨不得吧。捨不得看親人獨自悲傷,捨不得成為他們悲傷的一部分,捨不得放棄可能變好的希望,捨不得拋棄那些愛……

在這樣日復一日的糾結中,事情漸漸好轉起來。而在熬過最痛苦的日子後,我發現我對這痛苦的感覺遲鈍了。好像過了那個點,感知就沒有那麼強烈了。現在想想,當時要是真的行動了,我一定不會原諒自己。

還好,還好,我現在還是過得好好的,明媚快樂,更懂珍惜。

也許,真的,人類的天分就是持續不斷地忍耐。受傷了,只有挺過來。有時根本就沒有解決方法,沒有什麼明確的答案。我們只能學著從絕望中看到希望,然後著眼於它積極和有趣的部分。

要記得,時間是療傷的神器,

它會醫好一切。

你感覺不爽,對生活不滿,但是,指責別人是不會讓事情變好的。在現實中,你有責任使你的生活發生積極的改變。

當你不再糾纏於“我的生活本該怎樣”,你才能創造它新的模樣。就像人們說的,“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認識了生活的真相之後依然熱愛生活”。

沒有人會為了太陽落下、黑暗降臨而慌張痛苦,因為這是必然的真實。人生也是如此。

我們要好好活著。只要活著,就有希望,不論何時何地處於何種狀態。就算我現在很傷心,我也只是為了某些特定的事情傷心,而不是對整個生活失望。

因為,我想抹去愛人的眼淚,我想你也一樣;我想有足夠的力量保護家人,我想你也一樣;我想實現我的夢想,我想你也一樣。
我想你也一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