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所謂的存在感,就是活出了自己最好的樣子

朋友圈曾經那個最最最普通的女孩子,後來活成了什麼樣?

作者:謝可慧

摘自公眾號:秋小愚(happyxiekehui)

01

有一個人曾經問我:在你理解中,什麼樣的人,活得最有存在感。

我說,不是所有功成名就才是最佳,而是一種姿態,淡然的,自若的,最重要是,自己喜歡的。

因為一個人的存在感,永遠是屬於自己的。

我不知道你的朋友圈,或者學生時代有沒有這樣一個同學——他們什麼都很普通。

學習成績永遠中游,表揚的名單裡沒有出現,批評的目錄裡也沒有,他們永遠活得像那個平均值。而平均值的意義在於,保持中游的穩定性。

性格永遠平凡。不內向到抑鬱,也不外向到高調,就是有一句沒一句地被動存在在別人的生活裡,不聲不響。

至於其他呢,也還是很平凡。長跑永遠70分上下,繪畫音樂永遠處於中等,排隊的時候永遠站在中間,從來不打架,也從來不上臺。

這樣的女生,後來我喜歡叫他們40度的女生,她們永遠是溫溫的。就像是洗澡水,無知無覺地結束,旁人永遠不會問洗澡水的味道,他們只關心你今天用了什麼乳液,身上的搓板又是哪一塊。

這樣的女生實在太普通了,普通得甚至沒有存在感。

02

小雅說,她曾經就是那個最普通的女同學,換作現在的話說,是沒有存在感的。

上課的時候永遠不會叫到名字,她爸媽有點為她擔心,因為每次家長會,

好像什麼榮譽榜上都沒有她的名字,批評的人中也沒有,回家還問,老師是不是把你的名字忘記了。

其他任課老師不認識她,他們只關心尖子生和差生,長得好看的學生和有點個性以及特長的學生,然而她都不是。

年少的時候,班上也有好朋友,就是一起玩的那種,但別人口中最好的朋友,似乎並沒有她。

說實話,很多人都有虛榮心的。

想成為很多人的焦點,拼命地表現自己,為了一個三好學生默默無言,也為了無數次投票失敗的結果哭過。

可是,小雅不一樣。

那時的小雅特別享受,她可以用更多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她說,

她願意在一起的人,都是她喜歡的。因為沒有特別喜歡和討厭的人,反而給了她更多的選擇權。

她願意做的事,也有很多時間去做。不必為了取悅別人,當然,別人也不關注她。那時的她,常常去游泳,自己練書法,用最低的成本有大量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她也不必活在別人的期待裡,因為沒有人對她有期待。她的父母也覺得,她可能一輩子就這麼普通下去了。

03

一個人的普通,其實本來就是內心遵從和允許自己的普通。

而那些醒目的人生,也是本來就願意出人頭地或引人注目。

你的選擇,是你說希望的,就是你的存在感。

後來,小雅和我說,她覺得太強很累,太弱也很累。還不如像她一樣,永遠不用太驚喜。

“我記得初中班主任曾經也問過我,是不是可以努力變成前十名。我說,我已經很努力了,可是我就是20名左右。

換言之,我根本不想逼自己,可能每個人的追求不一樣,有些人喜歡發光,而有些人喜歡就這樣平淡著。”

十四五歲進了初中,很普通,班上永遠的20名左右,穩定得讓人驚訝。

考了一所本地的普通類高中,進了普通班,還是穩穩的20名左右。

入了一所二本院校,畢業後,

去了一家企業,是文員。順著父母意思,考過一次公務員,沒考上,她也沒什麼情緒。

26歲的時候,找到了和他性格非常合得來的老公,生了個小孩。

日子平淡到死,可是她卻非常享受。

偶爾,我去他們家,她的父母總是會半開玩笑地說,希望她要上進要有事業心。

她笑笑說,

我並沒有覺得現在的日子有什麼不好。我也沒有不上進,單位裡表現也不錯,雖然不是第一批升職的,但在所有人升職的時候我也沒落下。

我家裡很幸福,我每天準時上下班,可以照顧家人,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每年有時間出去旅行,雖然從來不住高檔酒店,也沒什麼錢坐頭等艙,甚至連一等座都沒坐過,可是我們享受在路上的時光。

以及雙親健在,三五好友,

從來沒有什麼大喜大悲。

我的孩子過著很普通的日子,但我比很多媽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她。我不阻攔她出人頭地的路,但也不強求她非得完美無瑕。

我偶爾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游泳啊,畫畫啊,小時候開始的這樣的感覺,現在依舊。

我覺得特別好。

“何其幸運成為了一個普通人,在不必大悲大喜的日子裡,安然地活著。”

記得某一天的晚上,她忽然發了一個朋友圈,寫著一句話,而那一個晚上,我正準備著下一個熬夜的晚上,手上是怎麼都幹不完的活。捨不得放下,於是向前走。

04

前些日子,有一個人採訪我,她問我,在你眼中,你最希望的日子是怎麼樣的?

我給她們講了上面的這個故事。

這個曾經班上最最普通的女孩子,一直非常清楚自己的選擇和所得,所以她最珍惜的,是每一段時光裡的自己。

一個人選擇強大,和平凡,都沒有錯,不是上進與否,而是自我選擇。

有些人從來都是不慌不忙地活著,或許在別人看來,是簡單,甚至平淡到無處可見的日子。可她卻過得有滋有味。

一個人,只有選擇並享受自己的日子的時候,她的生命才是有光的。

她是朋友圈最普通的女生,卻是活出了自己最好樣子的女孩。

而所謂的存在感,就是她用了自己最喜歡的方式,在安然地過著餘生。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izhi/nvren/23059.html所以她最珍惜的,是每一段時光裡的自己。

一個人選擇強大,和平凡,都沒有錯,不是上進與否,而是自我選擇。

有些人從來都是不慌不忙地活著,或許在別人看來,是簡單,甚至平淡到無處可見的日子。可她卻過得有滋有味。

一個人,只有選擇並享受自己的日子的時候,她的生命才是有光的。

她是朋友圈最普通的女生,卻是活出了自己最好樣子的女孩。

而所謂的存在感,就是她用了自己最喜歡的方式,在安然地過著餘生。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izhi/nvren/2305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