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女人勵志

過了25的女孩,你一定要看這十條人生建議

過了25的女孩,你一定要看這十條人生建議

作者:李娜(80後水瓶座)

1、別再指望世界把你當成公主

這個世界上幾乎所有男人都明白,

要過上理想的生活必須靠自己去奮鬥;而女孩們則會幻想憑藉年輕美貌征服世界、征服任何一個優秀的男人。25+的單身女孩,周圍仍有大批追求者送花請吃飯,各種濫美之詞聽多了真以為自己是全世界的公主,任性地覺得得到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無理取鬧亦可以被原諒。事實上,你並不是全世界的公主,沒有人會一直縱然你的任性,早點認清現實,用現實的態度對待生活會避免走很多彎路。

2、別再患得患失,請活在當下

25歲,有的女孩還在校園裡讀著研究生;有的女孩已經成為辣媽;更多的可能是初入職場2-3年的小白領。無論何種狀態,既然選擇了目前的人生,就別再患得患失,不必和同學朋友們比較,活在當下就好。

我覺得最好的人生態度就是曾國藩說的“未來不迎、當下不雜、既往不戀。”單純地做好每一件當下的事,因為每一個當下就構成了全部的人生。

3、相信愛情,但不必恨嫁

也許你已經修成正果,也許你談過1-2次戀愛,無論如何,請相信愛情。即使分手了,當初決定要在一起的兩個人也是真誠的;分手也並不是戀愛的失敗。親密關係能夠使人真正認識自己,並迅速成長,所以不管結局如何,感謝那個陪伴你一起成長的人。25歲還很年輕,重新開始學習愛的功課並不遲,所以不必恨嫁,不要害怕被剩下而急著走進婚姻。兩個相愛的人結婚是美好的事,而婚姻也意味著另一個複雜的開始。

4、努力工作,切忌盲目跳槽

努力工作,是一個人的立命之本。

女孩要靠自己堅實地站在大地上,因為只有自己雙手奮鬥來的生活才是最可靠的。25歲初入職場,最好抱著學習的心態,眼光放長遠,切不可心態浮躁,稍不順心就辭職走人;為了千把塊加薪頻繁跳槽也不可取。職場裡可以學習的很多,除了工作技能,還有為人處世的技巧,做人的格局……一定要踏實一點,努力學,努力做,慢就是快。

5、健身、護膚、讀書,內外兼修並不難

我說過一個人對待自己形象的態度,就是對待自己人生的態度。毋庸置疑,25+的女孩一般都會把健身和護膚當成重要的事;其實修煉內心和修煉皮囊一樣重要。說讀書會改變一個人的容貌聽起來有點玄,但可以肯定的是,愛讀書的人視野更開闊,看問題的角度更多元,

處理問題和面對人生選擇的時候更有智慧。拋開這些所得,讀書本身也是一種享受,所以,請每天讀書一小時吧!其實內外兼修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

6、培養一個可以發展成“第二職業”的興趣

最近“多重職業”的話題很火,因為互聯網的發達,你有任何一樣小技能都能借助互聯網兌換成收入,這真是最好的時代。我2004年開始在大學的bbs原創版寫文章,2008年開始關注電商,註冊了淘寶店。“寫東西”和“賣東西”是我業餘的兩大興趣愛好,但是這兩樣興趣能夠帶來收入的背後,是多年辛勤的學習和付出,從來沒有一勞永逸或不勞而獲的事。所以,從現在開始,培養一個可以發展成“第二職業”的興趣,這個興趣一定要是你真正喜歡的,

即使沒有收入,沒有外力驅動,你也會很開心地做的事。(你也可以投身到80後勵志網www.201980.com來當編輯鍛煉自己的能力哦!)

7、多交朋友,多去看看這個世界

我很喜歡和90後做朋友,也有很多25歲左右的朋友,因為從你們身上我學習到很多新銳的思想,也常常被你們的多元價值觀和創造力影響。當下這個世界是屬於90後的,很多年輕人都已經在自己的領域做出了有影響力的業績。25+是最好的年齡,多去交朋友,多去看看這個世界,有交流和碰撞會更有收穫。不得不說,當下是你們的,未來也是你們的。

8、試著欣賞你不喜歡的那類人

我在20出頭的時候,只喜歡和文藝青年混在一起,不屑於和那些“世俗”的人做朋友。現在才明白自己多麼無知而狹隘!所以,

請試著去欣賞你不喜歡的那類人,因為每個人身上都有他的閃光點,他的智慧,這些閃光點和智慧就是值得你學習的地方。包容和理解這個世界的差異,會活得更加平靜寬容,充滿喜悅。我也是年近30才明白,就像毛姆說的“你不是世界的中心,你只是世界的邊緣。”

9、現在開始孝敬父母,不要等到他們老去

25+的女孩們,幸運的是父母還很年輕,還把你們當成孩子一樣呵護。我卻想說,請從現在開始孝敬父母,別等到他們老去。那麼什麼是孝敬呢?前幾天看過一篇很好的文章說,孝敬就是和父母好好說話。是的,也許他們的觀念陳舊,跟不上時代了,可是每一個嘮叨也是為了我們好,所以千萬不要總是不耐煩,嫌棄的口氣和爸媽說話,他們會很失落很傷心的。每週打幾個電話問候一下,陪父母好好聊聊天,就是最大的孝敬啦。

10、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樣的人生

25歲,最重要的是,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因為25歲,雖說年輕,但是容許你試錯的時間也不會太多了,三十而立的年紀更好的狀態是穩定的前提下活得豐富有趣。所以我覺得,25歲的決定可以影響到一個人一生的格局。關於事業,關於感情,是時候好好梳理一下,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了。


嫌棄的口氣和爸媽說話,他們會很失落很傷心的。每週打幾個電話問候一下,陪父母好好聊聊天,就是最大的孝敬啦。

10、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樣的人生

25歲,最重要的是,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因為25歲,雖說年輕,但是容許你試錯的時間也不會太多了,三十而立的年紀更好的狀態是穩定的前提下活得豐富有趣。所以我覺得,25歲的決定可以影響到一個人一生的格局。關於事業,關於感情,是時候好好梳理一下,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