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女人勵志

女人,要有等待純粹愛情的底氣


女人,要有等待純粹愛情的底氣
L女士曾是大齡未婚女青年中的一員。在外人眼中,她是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姑娘——普通長相,
普通身材,做著一份普通的工作。L女士曾經的男朋友M先生,無論是從長相還是收入,都比L女士高好幾檔。兩人臨到要結婚時,卻突然分手。 群眾們的反應立刻分成兩派。一派聲討M先生人渣,不負責任,並把無限的同情拋向L女士,甚至勸說L女士千萬別想不開;另一派則表示出無限的理解。這些人本來就奇怪“M先生條件那麼好,怎麼可能看上她?”所以“就算結了婚,以後肯定還要離的!他倆本來就不合適,還是早點分好。” 幾乎沒人想過,提分手的不是M先生而是L女士。得知真相後,群眾們當時就震驚了,一致認為L女士瘋了。有次L女士來找我玩,聊到此事,她說:“他只想找個人結婚。他要娶我,不是因為我是“那個人”,而是因為他在覺得自己該結婚的時候碰到了我——一個可以搭夥過日子的人。
他屬於那種娶了任何女人都會幸福的男人。但我不想當“任何女人”,跟他結了婚,他什麼都能給我,唯獨給不了愛情,而我呢,什麼都不缺,唯獨缺愛情。我的愛人應該是‘除了我以外,娶了誰都不會幸福’才對。哈哈!” 跟L女士分手三個月後,M先生的喜訊傳來。群眾們覺得L女士得知此消息時,一定腸子都悔青了,但事實上,她只是笑笑說道:“果然。” L女士安心過了幾年單身生活,每天按時上下班,閒置時間看看書,找朋友們玩玩,一有假期就到處轉轉。至於找男人這事兒,L女士一點都不著急,可是群眾卻急了,輪番轟炸L女士。L女士也懶得跟他們爭論,對於那些大道理,只是嘴上“嗯,嗯”著,根本不往心裡去,
照樣樂呵呵地按自己的方式過日子。 久而久之,有些人按捺不住了,他們將L女士的淡定理解為裝逼,“心裡肯定想結婚想瘋了,還在我們面前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真讓人無語,呵呵。” “那些人說來說去,勸來勸去,言下之意很明顯:‘長得醜還挑三揀四,活該一輩子單身。’去菜市上買顆白菜都要挑一挑,找老公這事反而不該挑了?我就是要慢慢等、慢慢挑,世界這麼大,我就不信所有男人都那麼在乎年紀。” L女士對我說了上面這段話的兩年半之後,我寫下一段話:“除了愛情,什麼都不缺的人,才有底氣去等待純粹的愛情。他們的生活本來就不缺樂趣,不缺事業,不缺安全感,不缺自信......他們不需要愛情為他們帶來更多的東西,
愛情為他們帶來的只是愛情。 對於他們來說,愛情不是風險投資,也沒有得失成本,所以心裡才能對愛毫無畏懼。” 每個人對此話的理解不同,但我想L女士最明白我想表達的意思。“什麼都不缺”,不是指要美如林志玲,富比李嘉誠,才是什麼都不缺。這裡的“什麼”是指那些能讓人過得幸福的東西。關於幸福,我很喜歡一段話:“幸福感是這樣一個分數:所得/欲望。分子是你擁有的東西,分母是你想要的東西。分子越大,幸福感越高;分母越大,幸福感越低;分子和分母一樣大,即為滿足。” 說白了,什麼都不缺的意思就是,自己想要的東西,都有了。而L女士,除了愛情,她想要的東西,她都能給自己。也有人嘲笑過L女士的這份底氣,因為“愛情本來就是憑運氣的事,
有底氣,不一定能等來愛情;沒有底氣的人,也不一定就沒有愛情。”L女士表示:“說得沒錯呀。只是有些人覺得運氣全憑天意,有些人覺得並非如此。而我屬於後者。” 後來L女士結婚了,物件是位元德國的高帥富。兩人的婚禮非常盛大。L女士把婚禮照片放到了微信朋友圈裡。只有一句簡單的說明:“此刻我只想做兩件事:幸福和曬幸福。” 不知道當初那些惡語相向的人,有何感想。曬了一段時間的幸福之後,L女士就專心幸福去了。我很少看到她更新自己的狀態,不過每次見面時,見她神采奕奕的樣子,就知道她過得不錯。 再後來,有好事者把L女士和先生的照片發到了網上。那天我們幾個朋友在L女士家聚會,其中一個二逼朋友把照片連結給我們看。
底下的評論看得我渾身不是滋味,很多都是在攻擊L女士的長相。 “好醜,他晚上不會被嚇哭麼?”“外國人的口味果然獨特。”“我知道自己為什麼單身了,原來帥哥都喜歡這樣的。”...... 如果L女士是位美女,不知道人們還會不會有這麼多惡意。不過令人欣慰的是,謾駡和嘲笑間也有一些祝福的評論。朋友憤憤道:“我就不信他們個個都美如天仙!這些人就是心理陰暗,見不得別人好。你別生氣!”L女士:“為什麼要生氣呢?我本來就不好看嘛,逮到個口味獨特的,這就是運氣嘿嘿!” 無論有沒有底氣,真愛都是小概率的事。有些人因為概率小,就放棄了,有些人仍舊堅持,當然,堅持下來的,不一定都是幸福的結局,只能說願賭服輸。能不能遇到真愛,確實得看天意,但不能只看天意。 不過就L女士的來說,我覺得她的“幸運”更大程度上來自她自身的因素,她懂得如何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幸運之人,並讓對方也覺得幸運。這不僅是底氣的問題,還有個人的修養、為人、胸襟、智力和個性等等複雜因素。底氣只是一個大前提。 這不是一個”大多數人“的故事。祝願那些有底氣的男女,都能成為按自己的方式生活著、幸福著的”少數人“,無論那方式是安安穩穩還是轟轟烈烈。
能不能遇到真愛,確實得看天意,但不能只看天意。 不過就L女士的來說,我覺得她的“幸運”更大程度上來自她自身的因素,她懂得如何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幸運之人,並讓對方也覺得幸運。這不僅是底氣的問題,還有個人的修養、為人、胸襟、智力和個性等等複雜因素。底氣只是一個大前提。 這不是一個”大多數人“的故事。祝願那些有底氣的男女,都能成為按自己的方式生活著、幸福著的”少數人“,無論那方式是安安穩穩還是轟轟烈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