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我只有空氣給你


“老婆,回家吃飯了。”下班了一個小時,老公又打來電話,這已是第三個電話了,可是科室太忙,我怎麼也走不開。

“你先吃吧,我加班。”我溫柔地說。
“老婆,回家吃飯了。”
“你自己吃吧,我加班。”
“老婆,回家吃飯了。”
“你吃吧,沒聽見我在加班嗎?”我關掉了電話。

晚上九點,拖著疲倦的身體,我慢慢地爬回了家。家裡滿是煙霧彌漫,我又餓又氣。大聲叫道:“怎麼又抽煙了?” 老公緩緩地抬起頭,看著我無語。

“飯呢,我餓死了。”看著冷冷的廚房,沖著呆坐的他,我狂叫一翻。
“沒做。”他還是那樣的平靜而一副無奈。

“沒做你叫我回來吃什麼,還在那兒使勁打電話,

我說了加班就是加班。加班就回不來的。”勞累可以讓人失去理智,饑餓可以讓人發瘋,一向溫柔的我這時卻也像發狂一樣。張口便罵起來。

“吃空氣。”他定定地望著我,仿佛能把我吃下去,一場戰火就要開始了,我知道,而這時我已沒有回頭路了。“必須有一方先放下槍,但那個人一定不是我。”這句經典的話不知從哪兒學來的。這時的我是決不會先輸掉的。“好呀,吃空氣就吃空氣。吃空氣我也不在這兒吃。”說完,我掉頭就走了,把門甩得很響。 走在冷冷的街頭,秋風無情的吹過臉龐。縮緊衣領,卻還是能感到刺骨的寒風,這個冬來得太早。腳步漸漸地慢了下來。我要到哪兒去呢?肚子開始叫起來,難道我真要吃空氣,喝西北風嗎? 可這是我的錯嗎,

不是,不是。 是護士的錯,是理解的錯。身為護士加班就是難免了,為什麼不理解 呢?沒有愛人的理解,我們活得多辛苦呀!是的,他不理解我,不理解我們護士。走在淒冷的風中,淚不停地流,“他不理解我,不理解我們。”心裡重複著這句話,腳不停去走著。

已是淩晨了,我還在街上晃悠,這個都市根本就沒有我要去的地方。我該到哪兒去了,哪兒才能找到我要的理解。熱鬧的街頭,早就安靜下來,只有那些燈紅酒綠的地方還一片生機。 淒厲的冷風,裹腸的肚子,提醒著我何去何從。這時我才有點後悔了,也許真的是我不對吧,那麼多個日日夜夜,等待的總是他。常在半夜一個電話,不僅我得跑掉,還要他相送。一個人加班,

兩個人忙。常是外出玩耍,卻不得不中斷,又只好掃興而歸。常是飯涼了我還沒回家,兩個人一起泡飯吃。常能聽到他說,我病了,怎麼你就不關心我。

他為了犧牲了那麼多,做了那麼多,我就不能原諒他這一次嗎? 理解,我在期待他的理解,卻沒有站在他的角度去理解他呀!我應該回家去。 打開手機,準備給他打個電話。 “嘟…”手機響了,是短消息,打開一看,是老公發過來的。“老婆,回家吃飯,明天就不是我生日了。” 生日,今天是他的生日,早上出門我還說給他買蛋糕回家的。可是忙了一天,我都忙壞了。怎麼辦,蛋糕。 我瘋狂地跑在街頭,我要找到蛋糕,我所有的過錯,已經無法彌補,我所有的愧疚,拿什麼來償還。我敲響所有蛋糕店的門,

可是卻毫無回應,註定不讓我彌補的我過錯,註定要讓我愧疚一輩子嗎? 發瘋似的,我向家跑去。

“對不起,我忘了。”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對不起,明天我一定補上。”

想了無數句道謙的話,在我跑到家時,卻一句也說不出來。 打開門,家裡閃動著暗紅的光,夜光杯裡閃動的蠟燭已燃到杯底。老公獨坐在蠟光前,桌上擺放著兩杯紅葡萄酒,唯獨沒有生日蛋糕。

“老公。”
“餓了嗎?”老公伸開了雙臂。
“嗯,餓了,可是我只有空氣,沒買到蛋糕。”我靠在他肩上。
“你知道嗎?空氣是最好的晚餐!”
老公低下頭,尋找著我的嘴唇。
“我要給你空氣了。”
“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