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一個離婚女人的第四類情感


木子有過一段不成功的婚姻。這對她已太久遠了,甚至是可以忽略的了……她只想談談在離婚以後,作為一個單身女人的種種艱難,也想說說她是如何對待情感和誘惑的。

37歲那年,我參加了古玩鑒定學習班,我認識了許多喜歡古玩的同學,其中就有老陳。他有40多歲的年紀,人挺和氣,在單位是個領導,交友廣泛,見識頗多,在古玩、玉器、字畫方面也有很深造詣。從那時起,我們就經常一起去舊貨市場轉悠。在老陳的鼓勵下,我和他共同投資開了個中醫特色門診。


我和老陳在事業上的配合非常默契和愉快,

不論合作幹什麼我們都做到互相信任、帳目清楚。


在我們相處的這幾年中,我也常想,老陳的確給過我很大的幫助,沒有他的幫助和鼓勵就沒有我的今天。我也該對他有所回報,回報什麼呢?也就是他想要的,況且我一不是小姑娘,二又不是有夫之婦。但每當老陳真的要求的時候,我卻無一例外毫不猶豫地拒絕了。這首先緣於我從小所受的教育,我對婚外性☆禁☆行☆禁☆為由衷的抵觸,再一點就是我有較強的自我保護意識。因為我知道一旦陷入這種感情不能自拔,最終受傷害的都是女人,尤其是單身女人。老陳和許多男人一樣,都並不能放棄自己已有的舒適的家、孩子的親情,婚外的這種感情也就是他們一點調味品,他追求的是白天外面得到滿足,

晚上回到家裡還是其樂融融。那麼我呢?我就會在這種反差下加倍地感到心理不平衡,會永遠地感到孤獨。


在經過6年之後,老陳終於知道了他的所有期待都已經無望後,他決定放棄這種努力,並最終和我分了手。


雖然我早已料到我們的結局會是這樣,但真的看到這個結局,我的心裡還是很難過,畢竟我們曾經有過愉快的合作。但也正是如此,也讓我更加證實了自己的做法是對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