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辦公室裡的情人節話題


情人節之于辦公室,簡直是一個愛情與幸福的競標場。

多半是由於廣告媒體的炒作,連24小時不斷線的有線電視新聞台,端莊可人的主播都得跟著倒數:“距離情人節只剩下三天了,您的情人節禮物準備好了嗎?”這樣的耳提面命,好象開學在即,忙著張羅經費的父母們互相提醒著:“星期六就要註冊了,錢準備好了嗎?”


有情人的、沒情人的、已婚的、未婚的,只要同在一個辦公室就免不了被這種倒數計時搞得神經緊張。有人未雨綢繆的在過節的前一天就填好請假單,遠離那種曖昧不明的氛圍,煙硝過後再原封不動的回來,

至少可以躲過當天的槍淋彈雨跟流言紛飛,也算是個不錯的謀略。


情人節當天最恐怖的聲音,要算是總機小姐不斷唱著送花小弟遞過來的昂貴花束時,那種可與奧斯卡揭曉媲美的尖叫聲,然後穿梭在部門之間此起彼落的讚歎與奉承如同錦上添花的聲浪,猶如國慶日夜晚在幾號水門施放的煙火繽紛,讓人無法安心的上班。


已婚的Angel收到老公的花束,於是同事們盡誇讚著夫妻的美滿也沒人察覺昨日兩人還互賞對方一巴掌;未婚的Paul捧著美麗的香水百合卻惹來大家的猜測,直說這樣的場面是自掏腰包的佈局;兩手空空的Richard用微酸的口氣說著:“我們不送花啦,我們送新臺幣!”“你送你老婆什麼禮物啊?”“你老公怎麼到現在都沒表示啊?還剩兩個小時耶!”“喔~~,

99朵紫玫瑰耶,對方一定是凱子!”


而此刻同步發生的,有客戶抱怨的電話正在pending,有即將到期的票款還沒有著落,有難纏的合約等著修正……但這些都是煞風景的麻煩事,這一天諸事不宜,除了鮮花與巧克力,八卦與酸葡萄之外,沒什麼事情好擔憂的。


辦公室裡充斥著花粉的過敏源,同事的心頭各自點滴著過節的酸甜苦辣,仿佛沒有鮮花、沒有巧克力、沒有情人、沒有,這一天就過不下去了。


以前部門有一個男同事,個性就是那種豪爽的北方漢子,向來就是幫大家張羅午餐或是午後點心的,每一年的情人節,他就會捧著一桶玫瑰花,所有的女同事一人一朵,從工讀生小妹到歐巴桑課長通通有,

於是情人節成了一種同事之間友情的大融合。


另一個平日就聽聞花邊不斷的女同事,則是在情人節忙得不可開交,平均每30分鐘就要起身到櫃檯領回一束花,一整天都在忙著接電話,周遭的同事也鬼鬼祟祟的拉長了耳朵,打賭哪一束花的主人可以擊敗其它競爭者,取得與女主角共進情人節大餐的殊榮。


當然,百分之八十的人都只能站在一旁“呵!呵!呵!”的乾笑,除了參與鼓掌大隊與讚歎行列的工作之外,吃一顆同事遞過來的巧克力過過癮也不錯,反正就這麼一天,忍耐一下就過了。


當然,平日有點“不知民間疾苦”的老闆們,也會應景的在花叢之間穿梭,然後不痛不癢的發表一些觀點,“Amenda,送的啊?”“現在的年輕人啊,

花樣真多!”“一束花多少錢啊,都讓花店給賺飽了!”


毒舌作風的傢伙也會趁機攪亂一池春水:“今天晚上在哪個飯店開房間慶祝啊?”“預防重於治療喔,騎機車請戴安全帽!”情人節過後,幸福與就會各自歸位,至於上班族的生活嘛,一年一度的折騰倒也算是一種甜蜜啦!


一整天下來,工作效率逼近於零,電話費用卻締造高峰,越是接近下班打卡時段,越是醞釀著戰鼓咚咚的緊迫,有人開始補妝塗口紅、有人開始擦皮鞋抹髮油,仿佛每個人都摩拳擦掌想要在下班鐘響的瞬間沖出辦公室,情願一個人到街上閑晃或是回家吃禦飯團看小丸子,也不要讓同事以為沒行情只好留在公司加班。


幾天之後,辦公室會飄散著鮮花雕謝的腐臭味,

打掃的阿桑又要抱怨垃圾袋讓多刺的玫瑰花給弄得千瘡百孔,當時滾燙的情人節話題成為沒人打理追蹤的案情,Angel照樣在電話裡跟老公吵架,Paul照樣因為業績達不到標準頻頻被老闆K,當天收到鮮花最多的人不代表可以在升職的榜單上取得領先,而沒在情人節風光過的人,也不代表生命中缺少幸福的可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