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辦公室裡的金枝欲孽


癡迷於港臺劇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尤其是工作以後便再也沒有每晚定時追看一部電視劇的經歷了。直到這一部《金枝欲孽》―――港臺劇,

宮廷戲,紫禁城裡的故事。如果把辦公室比作皇宮,老闆就是高高在上的皇太歲。伴君如伴虎,那麼小小的辦公室裡也就不乏戲中的各類人等,在這職場江湖中每日進行各自精彩的表演。
爾淳型:在職場中她可能貌不驚人,技不高深,但卻工於心計,懂得怎樣以己之長攻他人之短。也許他們的工作成績不是最優秀的,但光是憑那厲害的一張嘴,就有在老闆面前呼風喚雨,顛倒乾坤的本領。他們有各種“高明”的伎倆,可以輕鬆地把自己的工作分配給其他同事去完成,卻又能輕鬆地把別人的勞動成果占為己有。在老闆面前表功買好,偷樑換柱的本領可見一斑。這類人在老闆面前是成長股,是老闆未來心腹之人的首選。
做老闆的都需要值得信任的左膀右臂,上可以出謀劃策,下可以統領三軍,“爾淳型”正是那個時刻寸步不離老闆左右的人。
玉瑩型:此類角色最大的特點就是表面裝瘋賣傻,大大咧咧,其實內心縝密,暗藏殺機。他們身出名門,實力不俗,但有可能犯下自命清高的致命錯誤,是最易招人妒忌與暗算的角色。在工作中他們會以出色的表現博得老闆的讚賞,但卻總會因目中無人,口無遮攔的毛病遭到他人的不滿。如果說“爾淳型”是善於利用團隊的力量為自己服務的高手的話,那麼“玉瑩型”絕對可稱得上是職場江湖上獨步天下的劍俠。“爾淳型”殺人於無形,“玉瑩型”則會明刀明槍地與人較量。
如妃型:他們可能是辦公室裡經驗豐富的老同志,
由於工作年頭長、資力深而曾深得老闆的寵愛。他們的身份地位都舉足輕重,如果給個官職的話,也必定是“teamleader”之類的小頭目。對那些職場的後起之秀們,“如妃型”也會心有顧慮,因此他們的策略多數是拉攏情趣相投的同僚一同對抗“異己”,以鞏固自己的位置。然而“長江後浪推前浪”的趨勢終究難免,“如妃型”的角色就像是職場中吃青春飯的一族。或許曾經工作上所向披靡,但終究逃不過人老珠黃失寵的命運。
安茜型:他們混跡於職場的時間肯定不短,也許換過大大小小的公司,伺候過形形色色的“主子”。明哲保身是他們的職場策略。他們對辦公室裡的明爭暗鬥都看在眼裡,卻從不願參與其中,力求以中庸的態度而求生存。
遇到“爾淳型”的人物,就會順著他們的思路去做事,絕無抗旨;遇到“玉瑩型”的人物,他們便因勢利導,先分析全域而後採取行動;遇到“如妃型”的人物,他們便言聽計從,找尋時機學習經驗。當然,“安茜型”是職場中決不可缺的角色,他們是最踏實工作的一群人,雖說當不成老闆的軍師,卻絕對是一些實力幹將。
職場如戰場,如果當真把辦公室比喻成又一個紫禁城,有皇上、妃子、宮女和太監,你扮演哪一種角色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