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小岩井:遇見一個合適的人有多難?


豆瓣作家小岩井一篇關於婚姻情感的感悟文章:遇見一個合適的人有多難?

人跟自己處理不好關係的時候,跟誰戀愛都不合適。

如何才算和自己處理好關係?抽象一點表達的話:就是你坐在那裡,不會急著去抓住一些什麼惴惴不安,也不總是去懊惱錯過了什麼患得患失。身上容易表現出來的戾氣與浮躁慢慢抹去,覺得一切來來去去都很平靜,做著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對未來有信心,對現在有耐心。
這種狀態下,你跟自己相處是愉快的,自信的,只要多點勇氣和積極,便會遇到合適的物件走入愛情。那麼比較理性的角度說的話,我覺得有以下三點。第一,自我認知與接觸鏈的認知基本一致。一個人對自我的評價與認知,往往與現實所表現出來的有偏差。很多長得還行的姑娘都喜歡自拍,感覺自己有內涵純真善良要求不高長相中等偏上等...很多天天看動作片的宅男都覺得自己內心淳樸忠誠專一看透人性幽默風趣等........不一而足,
不多舉例以免誤傷。
所以常常會出現一些所謂極品,基本上都是自我認知與他人的評價嚴重反差。不管你是優秀還是平庸,是美麗還是普通,只要你對自己有客觀的認識,對自己的認知與所接觸的人印象與評價基本算是一致,那是與自己終於處好關係的第一步。就像一個產品,自己的產品定位和特質都搞不清楚,你讓目標客戶怎麼選擇你?
自己都不認識自己,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真正的需求與渴望,還找什麼合適的物件。第二.說過的話,許出的承諾,行動率和實現率都足夠高。第一是心理層面的話,第二就是行動層面了。
當你能客觀認識自己,比如意識到自己胖,醜,搓,窮,傻等等。(逗號表示or,不是 and,不然好慘...)接受不能改變的,改變可以改變的。這點很重要。

一個人對自己說出的話都不能負責,怎麼對另一個人負責?大話誰都會說,可真能下決心去做到的,卻是少數。喊著減肥的卻依然天天吃夜宵,

說著夢想奮鬥的打開電腦依然是遊戲和刷微博。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喊著要辭職跳槽的一次次拖延恐懼。想學點語言或技能卻始終堅持不下去。這樣子的人,題主問題描述中的——

航海不怕遠,不怕艱險,怕沒有方向,怕不知道去哪兒。

你覺得可能嗎?可能嗎?可能嗎?估計前一分鐘還說我喜歡大海,大海自由,oh,我要做海賊王!

下一秒看到波濤洶湧就說咱們還是洗洗睡吧。

如果對當下迷茫,就少說多想。如果有了方向,那就默默耕耘。

心嘛收不住,嘴嘛管不牢,腿又邁不開,腦子又不肯動。那也別奢望太多了,找個看你順眼的肯在一起的已經很幸運了,就別扯那麼高大上的愛情觀了。對一個合適的人來說,

承諾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兌現承諾更是無與倫比的品質。第三.現在的工作和努力,不僅僅是為了生存。如果當下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僅僅是為了生存。那我奉勸還是不要談戀愛了,最基本的東西你都沒搞清楚。合適的人也好,真摯的感情也好,不是空中樓閣,而是一種更高級的精神需求。沒有物質保障的愛情,不用風去吹,自己就會被瑣碎打敗。

人可以為自己心愛的人吃苦受累,但也都是為了將來更好的生活品質。如果意識還停留滿足生存,而不是為了更好的生活或實現自己的潛在價值與能力,那也無非是找個人互相飼養,彼此慰藉罷了。滿足這三個的,不出意外,人生會越走越正,自己關係處理好,自然會散發出舒服的氣息和生活狀態,

這個時候你才會放開自己的心,去感受遇到的人是否有相同心境與感受。而且你會訝異地發現,原來有趣的精彩的可愛的人,竟然有那麼多!與諸君共勉。ps:當然如果你所謂的合適,只是夢想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瘋狂愛上你,而且又是你滿意的類型。那我只能誠摯的祝福你,美夢成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