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如何消除再婚夫妻的心理障礙

從離婚到再婚,是一個對婚姻失望再重建希望的過程,再婚夫婦各自都經歷過離婚,難免會有一些心理障礙,那麼,如何才能消除再婚夫妻的心理障礙呢?先來看看再婚夫妻可能會存在的心理障礙吧。

1、比較心理。男人或女人再婚後,某些情況下總會拿現配偶和原配偶比較,這不僅會傷害對方的感情,還會讓自己對重建家庭失去信心。各自經歷過婚姻痛苦的人走到一起是不容易的,應該要知道人不只有缺點,還有優點。

2、戒備心理。經歷過了一個婚姻的破裂後,再婚的雙方都會跟更注重保護自己的財產安全,其實,既然重建了家庭,夫妻間還是要共同信任為上。

3、習慣心理

在第一次婚姻中形成的興趣愛好的生活習慣一時之間是很難改變的,再婚的男女需要給彼此一段時間去適應新的婚姻生活。

瞭解了再婚夫妻的心理障礙,想要消除這些障礙就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了,

一般可以採用以下兩種方式。

首先 ,搬走容易引起聯想的物件,以免勾起回憶;其次,在和現配偶發生爭吵時,儘量不要回憶起舊人的好,再次要善於發現現配偶的好處。這樣一來,婚後的日子才會越過越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