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情感解惑:閃婚帶來的各種煩惱,婚後該如何解決?

情感解惑:閃婚帶來的各種煩惱,婚後該如何解決?

現在閃婚成了年輕人最歡迎的一種結婚模式,閃婚在一定程度滿足了一些人急切的結婚欲望,

但閃婚的最大缺點就是雙方相處的時間較短,對對方的瞭解程度甚少,這些潛在的問題都會在婚後集中表現出來,直接影響夫妻間的感情。一位小周情感課堂的女粉絲就留言說,自己和老公認識三個月就閃婚了,婚後出現了一系列的問題,夫妻感情也越來越差,她現在不知道如何是好,想得到老師的指點和建議,具體案例如下:

學員情感困惑:

老師你好,我和老公是相親認識的,三個月就閃婚了。

當時家裡人覺得他家境不好,讓我再考慮,再談一談在結婚,可是那時候我們相處的挺好,能玩到一塊兒,互相感覺也挺好,於是就結婚。

可是結婚後沒多久,我就開始後悔了。他家沒錢連我懷孕都沒錢檢查,

大吵過一次,溝通也溝通不到一起,他也經常騙我不說實話,然後日子就這麼過,天天吵,我的心也不定,覺得他不是那個對的人,我懷孕還一直跟他吵架,現在自己都有點抑鬱症了。

同時孩子的降生更讓我覺得厭煩,現在我依然覺得我們不合適,可是一說起來離婚,我們就又打退堂鼓了,對於帶孩子,我帶過一會兒就覺得好累,覺得生活沒有希望。有一次他和我回我們家了,我們又為他不買菜而不滿吵了,可是一說到離婚我又不想了。我跟他在一起沒有一點安全感,睡覺我都不踏實,我感覺自己很沒用,我們結婚的時候我就沒工作了,一直在家裡待著,經濟來源全靠他一人,現在我想問老師我們到底合適不,我該怎麼辦?

貼心回復:

這位學員您好,感謝你的留言。從您的陳述中,我感受到了您急於解決疑惑的心情。作為一個成年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的選擇承擔責任。您在當初決定與他結婚的時候,就註定了您要承擔起現在的糾結與痛苦。其實,任何選擇都沒有對錯之分,

也都會為我們帶來成長,問題就在於,我們經常會因為過去的選擇而不停的自責或指責他人,卻又在重新選擇時不去顧及後果。

婚姻是需要經營的,而婚姻永續經營的前提就是婚姻裡的男人和女人可以先成為完整的自己,並具有健康的心理狀態。對於您目前的狀況,我為您提出以下建議:請您從現在開始,放下對過去的自責,也放下對他人的指責,專心關注現在的狀況。多去考慮“我要怎樣做才能讓今後的我有更好的生活”,而不要總想“為什麼我會走到今天這樣的狀況”,只有多想怎麼辦,才能讓所有的問題朝向解決的方向。只要您放下過去,而多關注當下,在做出選擇的時候就會理智許多。

同時,

建議您多關注自己,多成長自己,放下對他人的關注。當您把關注放回到自己身上的時候,您就會感受到自己的變化。具體的做法很多,比如說,您現在沒有工作,孩子也還小,您可以考慮一下:是找份工作去充實一下自己呢?還是趁孩子小的時候,在陪伴孩子的同時去學習些東西?不管做什麼,試著讓自己在學習和成長中找回健康的心理狀態,是當務之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