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家是女人的,外面是男人的

家是女人的,外面是男人的

大多經常在外的男人都會有個看起來很崇高的理由:為家人打拼。於是有了這個理由可以把家當成旅館,可以名正言順的夜不歸宿。女人不行,除非單身,可以和男人一樣在外面享受下自由。有了家的女人家就是女人的世界。做了母親的女人孩子就是女人的世界。女人沒什麼理由可以像男人一樣隨意的夜不歸宿。

工作的地方屬發展後期,資源開始匱乏,於是整體為了生存拓展了國內國外的很多市場。男人們只要願意可以很輕易的走到幾千里之外。幾個月甚至更久才能回家,

家就是一根連接兩地的電話錢。單位大約十幾位元女同事,竟然有一半的女同事都是在常年的和孩子一起生活。

老公也是一樣,在家的日子幾乎總是在期盼著到外面去。於是最初外面那些看起來根本就是天方夜譚的東西都是從老公嘴裡知道的。傳統、保守,最初對於外面那些老公帶回來的世界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某次和老公出門,同時還有幾個老公單位的半大小夥。幾個人聚集在一個房間閒聊,晚飯前,房間就開始有不少的騷擾電話。絕少親耳聽到過有人和電話那端的閒聊。看著老公的同事很“專業”的詢問,也開始想像如果我沒在老公身邊他的表情和語言是否也是如此:曖昧中透著些猥瑣?雖然他的那些同事之後一再的表白:不過是調侃罷了。

只是那種很正宗的“專業術語”在我看來,老公曾經的玩笑中不知道是真的聽說還是親歷……

最近出門,一路倒也清靜。只是在某第一個不大的地方,原本已經奔波一天,看起來溫馨還有些奢華的酒店感覺很舒服。這樣的地方很適合放鬆身心消除疲憊。老公、朋友的慰問差不多都是:不再打擾,休息要緊。哪裡知道收拾完已經入睡,房間裡的電話開始瘋狂的叫,只是拿起聽筒傳出的已經是被掛斷的“嘟嘟”聲。睡意已消無聊中開始和老公當笑話似的閒聊,當然稍稍的有些目的:呵呵,原來騷擾電話都是為了男人?老公也笑:才知?晚上隱約聽到隔壁有人和那些騷擾電話的主人為某些事討價還價……

酒店的浴室裡備有很多保護男人的物品。某次小東西很無意的翻看著那些物品時總想弄明白是做什麼用的?於是只能找些試圖讓他相信的理由搪塞他,不過小東西畢竟是十一歲了,上面的說明他應該是讀得懂的。對於老媽的解釋好像也是覺得似懂非懂,也許有天他成為男人時是否也會覺得酒店的一切額外服務根本就是為男人服務的……

離開家的男人在外面除了工作怎麼打發剩餘時間?老公就曾經說過業餘時間大多人的消遣就是:吃飯、喝酒、女人。

習慣了守家的女人對於男人的外出打拼好像都是寬容的,對於他們外面的行為很多時候會用“正常”來安慰自己。曾經一位朋友,孩子很小丈夫就外出,

一年他們聚會的日子只有春節和孩子的暑假。對於男人們外面除了吃飯喝酒以外的女人,她很理解,解釋那是男人們正常的生理需要……

好像有點明白了,男人們的需要是正常的,於是外面的世界只為男人準備了很多可以滿足正常需要的一切。女人只能是很規矩的把家當成世界。即使有女人可以在外面消遣也絕對不可能象男人們那樣光明正大的。因為外面的世界在男人和很多女人眼裡都不是屬於女人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