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藍顏知己,婚姻的定時炸彈

朋友蘭打來電話,傾訴她的煩惱:她結識一個藍顏知己,已經有兩年了。可最近自己感覺情感好像在悄悄發生改變:一周沒見到他,竟然有如隔三秋的感覺;做事的時候眼前也時常閃現他的影子,工作很難集中精神;對丈夫的掛念,似乎也沒以前濃了。

她感到莫名的煩躁、不安,內疚感也越發強烈。

她說她對他的情感似乎到了意亂情迷,快要超越知己的界限了。

她對自己的這種情緒感到非常不安。整個人好像快要崩潰,她說。

藍顏知己,是對女人而言,和紅顏知己相仿,是一種既不同於友情也有別於愛情的特殊感情。

它比友情多了曖昧的成份,但比又似乎少了幾分激情。

藍顏知己,是一道奢侈的情感菜肴嗎?

對於想擁有或者已經擁有藍顏知己的女人來說,很大的一個原因是沒能和丈夫做無間的交流,而希望尋找另外一個情感傾訴的出口。或是丈夫很忙,沒有充分溝通的時間;或是有些秘密希望自己守住,而不想讓丈夫瞭解;或是希望在婚姻之外嘗試某種新鮮的情感。

藍顏知己,之所以不同於愛情,是指它比愛情純粹,它包含的東西比愛情多得多。蘭說,認識藍顏知己就是在一次健身活動中見到的。蘭的丈夫工作很忙,早出晚歸。蘭除了很多時間和家裡的寵物狗相處以外,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消遣了。一次因了一個老朋友開的健身俱樂部的而成為常客。

偉也是常來的人。三次五次也就熟悉了。開始彼此只是聊聊一些平常的事兒,後來熟悉了,慢慢地兩人就會抽空約著見面。她會告訴他生活中的開心和煩惱;他會分享她女兒的成長;甚至,她會向他說出對老公的不滿和牢騷。他呢,會告訴她工作上的一些瑣事,她偶爾也會幫他出出主意。有時候,在咖啡廳裡,或是在茶藝館,或是在西餐廳,只要一杯咖啡,一杯奶茶,或是一杯高山茶,就可以聊上2個鐘頭。她和他仿佛很享受相處的這段時間,溫馨而沒有雜質,沒有非分之想,互相傾聽著心靈的聲音,真的感覺很好。

有的女人是從網路上結識的藍顏知己,彼此不一定見過面,但成了無話不談的異性朋友。

心靈相通,沒有夾雜著愛和性的想法,可以無所不談,沒有壓抑,沒有拘束。

藍顏知己,和丈夫相比有什麼不同?在婚姻之中,和你日日相處從當初的如火愛情漸漸的演變成越來越濃的親情。你和丈夫的關係慢慢地變成了左手和右手的關係,當手兒健康的時候你沒感覺到它的存在,當它出現問題的時候才感覺到手兒原來是不可或缺!當似乎把愛情代替了的時候,你似乎感覺到愛情淡化了。沒了激情的婚姻似乎變得平淡無味。可藍顏知己卻不然。他永遠是那麼風度翩翩,永遠是那麼理解你,他可以長時間地聽你的傾訴而表示深深地理解。所以你感到非常的滿足,非常的慶倖,甚至感激。但是也不要忘了,

藍顏知己和丈夫不同的是,他沒有一份應當為你承擔什麼的責任,而你丈夫有。

當你日漸地為他所著迷,而自己的靈魂開始游離不定,愛的天平漸漸移向這個藍顏知己的時候,你的精神其實已經出軌了!當情愫漸深,由情及性,那就是開始越過“知己”界限,而與婚外戀無異了!

能夠保持純粹的知己關係的人,不管男女,勿容置疑是是有著極高的精神層次的人。能夠理智地把握好“知己”關係的尺度,實在不容易,又能有幾個人真正能做到?日久生情也是很容易發生的事情。當一個人,常常在你的面前展現得完美無缺的時候,誰不動心呢?而當丈夫的許多缺點暴露無遺的時候,相比之下,藍顏似乎更能體貼你的心了。

對於女人而言,如果品嘗藍顏知己這道奢侈菜肴,自然會有別樣的感覺;但是如果處理不當,很容易成為婚姻的定時炸彈。如果你還戀著婚姻,如果你還愛著自己的丈夫,那麼在發展成婚外戀之前,抽身逃離,或許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