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什麼才是愛情該走的路


陳剛說他同事上網都是為了找一☆禁☆夜☆禁☆情的,而他很少上網,連QQ都沒有。

陳剛說他準備再學習,去考清華大學的MBA。

陳剛說:我愛你,我現在心跳得很厲害。

於是安易就理所當然地認為她戀愛了,雖然那三個字不該來得那麼早那麼直接,沒有披荊斬棘後的成就感,可她還是感到了溫淡的喜悅。

冬天是的季節。

有人說是春天,春天萬物復蘇,欣欣向榮,可是散發著一種原始的氣息讓人厭煩,從身體裡抵觸它。但冬天就不同了,天冷,人們需要溫暖,連一些細小的木屑也可以慢慢堆積成一團溫暖的火苗。安易幻想她看到了他眼裡竄當的火苗,

那股熱情把她擁得微醉。

其實安易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麼輕易地和一個大她十三歲的男人相戀。

他整整多她十三年的經歷,這十三年可以發生很多事,比如他和其他女人有親密關係。單這一點,安易就不敢往下想。

其實每個女人都還是或多或少有“潔癖症”的,像唐曉芙一樣,希望她的他如一張白紙,等她去描繪。

安易的朋友猜這個男人肯定不是處男。二十出頭的女子,看過言情小說,網路小說,這種東西很不避諱了,而且女生和女生在一起,這類主題還是很有嚼頭的。

他都有未婚妻了,談了七八年,他們的關係不可能那麼單純。而且近墨者黑,他就不會和同事一樣?

安易聽得心理又惶恐起來,

她什麼都沒有,什麼都還沒經歷過,擁抱、接吻,更別說其他,什麼都不知道——確切地說是有間接的理論經驗,可是叫她站在一個陌生的男子面前,被他緊緊擁抱,熱烈地吻著,那是什麼感受?

緊張,安易單看看他那些曖昧的字眼就緊張得臉發燙。

可是又隱隱地渴望,渴望一種陌生男人氣息,攫取她,征服她,她的內心裡升騰起一股細細的煩躁,慢慢地,不斷地擴散,不經意地填充著,漫溢著。

朋友問安易為什麼接受他,她對他可以說是一無所知。

因為他的地位?不,那讓她覺得遙遠;他有錢?可她一分也不想花他的,而且從枝節來看,他並不是個很慷慨的人;成熟穩重?那是有故事的人才會有的,而那些故事裡面沒有她。因為他的文字?他的文字裡散發出來的留戀和憂傷?實在找不到理由了,

那就算是這一條吧。

這樣的衝動是不是很幼稚很可笑?安易甚至幻想他微微帶著戲謔的唇角。

可是安易已經被馴養了,在愛情裡,誰先被誰馴養就註定是誰先投降的一方。管他什麼十三年,管他什麼Experience,他色,就讓他色,而且她寧願安慰自己說他只色她,他的那些肉麻的話只說給她聽。他就是那個變成金牛的英俊的宙斯,她不由自主地爬上牛背,和他一起遠走高飛。儘管那是一隻多情的牛兒。

安易甚至想到了地老天荒,她甚至想要嫁給自己從沒見過的男人。但男人說了,到了那時或許他已經沒有娶她的勇氣了。

一想到這些,安易就覺得自己墮落,甚至賤!為什麼就那麼死乞白列地想要維持這種曖昧不通的關係。

他們沒有見面。什麼都沒有,看過了對方各自的長相,還好,都還滿意。她沒有感覺到是不是他有些失落,怎麼啦,男人都是要“90、60、90”的身材,都是要張曼玉的那種勾人的眼神?她不矮,比他想像的要高,但好歹還有幾個男生在追她呀,他也不至於失望才是。還是人就像到手的書,反而沒有要看下去的欲望?

他們的關係就像只打開了首頁,安易卻在首頁看到了“謝謝觀看”的結束語,上面沒有標上日期,或許一開始,安易就不曾想過要紀念什麼,所以她忘了什麼開始,現在只是在一心想著它的結束。

他仍是若有若無地和她說著話,她飛遠了,他扯扯;她近了,他防線。是的,她是風箏,她還是調劑品。

他抱怨工作的煩惱,他說有很多會要開,他說你要快樂,不要讓我擔心……然而這些都無法再感動她了,她無動於衷,但也說著些白開水的話。

需要感動,她不過想要的是細節而已,可她從什麼時候放棄了,不知道。

走近了,卻又逃離。

或許變得生疏就是因為他的那句“祝你快樂”之類的話開始,有時,客氣是禮貌,但更是一種敷衍,一種冷漠,是他先把她開除了,說她太過敏感吧,那就算是。從陌生到漸漸熟悉,從熱情到平靜,而什麼是愛情該走的路?

算了。

她的愛情over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