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什麼才是真正的朋友? 對友誼的深切感悟

真正的朋友是什麼?朋友是一種相遇。大千世界,紅塵滾滾,於芸芸眾生、茫茫人海中,朋友能夠彼此遇到,能夠走到一齊,彼此相互認識,

相互瞭解,相互走近,實在是緣份。在人來人往,聚散分離的人生旅途中,在各自不一樣的生命軌跡上,在不一樣經歷的心海中,能夠彼此相遇、相聚、相逢,能夠說是一種幸運,緣份不是時刻都會有的,就應珍惜得來不易的緣。朋友是一種相知。朋友相處是一種相互認可,相互仰慕,相互欣賞、相互感知的過程。對方的優點、長處、亮點、美感,都會映在你腦海,盡收眼底,哪怕是朋友一點點的可貴,也會成為你向上的能量,成為你終身受益的動力和源泉。朋友的智慧、知識、潛質、激情,是吸引你靠近的磁力和力量。同時你的一切也是朋友認識和感知你的過程。


朋友是一種相契。朋友就是彼此一種心靈的感應,是一種心照不宣的感悟。你的舉手投足,一顰一笑,一言一行,哪怕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個背影、一個回眸,朋友都會心領神會,不需要彼此的解釋,不需要多言,不需要廢話,不需要張揚,都會心心相印的。那是一種最溫柔、最愜意、最暢快、最完美的意境。朋友是一種相伴。朋友就是漫漫人生路上的彼此相扶、相承、相伴、相佐。

她是你煩悶時送上的綿綿心語或大吼大叫,寂寞時的歡歌笑語或款款情意,快樂時的如癡如醉或痛快淋漓,得意時善意的一盆涼水。在傾訴和聆聽中感知朋友深情,在交流和接觸中不斷握手和感激。

朋友是一種相助。風雨人生路,朋友能夠為你擋風寒,為你分擔憂愁,為你解除痛苦和困難,朋友時時會伸出友誼之手。她是你登高時的一把扶梯,是你受傷時的一劑良藥,是你饑渴時的一碗白水,是你過河時的一葉扁舟;她是金錢買不來,命令下不到的,只有真心才能夠換來的最可貴、最真實的東西。朋友是一種相思。朋友是彼此的牽掛,彼此的思念,彼此的關心,彼此的依靠。思念就像是一條不盡的河流,像一片溫柔輕拂的流雲,像一朵幽香陣陣的花蕊,像一曲餘音嫋嫋的洞簫。她有時也是一種淡淡的回憶、淡淡的品茗、淡淡的共鳴。朋友是一種相輝。朋友就像是夜空裡的星星和月亮,彼此光照,彼此星輝,彼此鼓勵、彼此相望。
朋友也就是鑲嵌在默默的關愛中,不必須要日日相見,永存的是心心相通;朋友不必虛意逢迎,點點頭也許就會意了;有時候遙相暉映,不亦樂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