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我們相親 我們相愛


她對“相親”雖然排斥,但並不陌生。自己就是父母相親的結果,一直以來也希望她繼承老一輩的優良傳統:“不能再這樣一個人瞎混下去了,過了這村就沒這店,等到年老色衰就麻煩啦!再說了,相親未必就沒有好結果嘛。”

要不是因為“年老色衰”這個詞太刺耳,她想自己未必這麼反感相親。但迫于父母的壓力,她便採取“非暴力不抵抗”的原則消極對待應付了事。


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令她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曾經執著的自己沒有敗給“色衰”,卻輸給了“年老”。結婚是否如同小學、中學、大學、就業一樣,是人生必經的過程?這問題至今依舊困擾著她,

雖然她哪一步也沒落下,甚至小學時還跳過級,大學畢業時還拿過雙學位,但面對結婚這一關,她卻深感力不從心,提不起精神。以往她認為結婚只是為了給父母一個交代——別急,你們的產品會有銷路的。近來,看著蒼老病弱的父母,她想,似乎自己真的應該儘早結個婚,找個依靠。對於父母而言,自己的婚姻不單單是交代,更是一種回報。這感覺絕對發自內心,並且愈發強烈,進而對於日漸稀疏的相親有所期待。


其實,近幾年她自由戀愛的經驗一點都不比被迫相親的經歷少,雖然自由的結果總是自討苦吃,但聊以慰藉的是從中也獲得了不少對付被迫相親的靈丹妙藥。例如每每“自由”到了關鍵一步時,

總會莫名其妙地蹦出對方的“前女友”或“前妻”來終結這段感情。要麼是“前女友”與她電話中攤牌對罵,要麼就是“前妻”找上門來,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哀求:“你還年輕……”一來二去,她悲憤地想:難道我就擺脫不了“第三者”的命運?!於是她化悲痛為力量,面對“被迫相親”時便如法炮製,適時使出這個殺手鐧來擺脫糾纏。傳統的“不時看手錶”、“呼機、手機一塊響”的相親“脫逃術”未免太老土,也容易被識破,不如雇個好友佯裝自己的“前男友”奏效。


他是她的御用“前男友”,當然這些年她也沒少給他當托兒。她和他互視為君子之交,但每次當托兒得手,慶功時便成了“酒肉朋友”。酒過三巡,菜過五味,在彼此興奮的眼神中,對方更像是同性。

拍拍握握,吐過酒菜再吐肺腑之言,倆人頗像一對老夫老妻,親情多過感情。酒盡燈殘,彼此還不忘提醒一下對方:下次該你請客啦!


近來“慶功宴”越來越少,而且見面時,倆人也時常相對無言,若有所思。她極力掩飾心中對於婚姻的渴望,但面前的他仿佛就是一面鏡子,跟“另一個自己”互敬一杯酒後,她想:這一切該結束了。


她說:“明天我又要去相親了,到底對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都沒來得及問。”


他說:“這麼巧,明天我也要去相親,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愛誰誰吧。”


臨別前她與他都忘了問對方一個關鍵的問題:“用我給你當托兒嗎?”


明天就這樣在沒有任何期待中來臨了,當她與他一見面,倆人都樂了——啥叫緣分,這就是;嘛叫宿命,

相親就是宿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