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親子教育

讓孩子受益一生的三件事!

教育孩子不是只會講大道理就可以了的,而是要讓孩子在自己動手的過程中體會到成長的含義。下面這三件事看似簡單,

卻能讓孩子一生受益,它們能讓孩子學會自己動手、感恩和互助。

讓孩子受益一生的3件事情,您都教孩子做了嗎?

1.做一頓飯

會做飯的孩子,去哪裡都能活下去。父母要教給孩子最重要的東西,就是一個人也能好好生活的能力。做飯這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不光需要孩子有很好的耐心、細心,還將是陪伴孩子以後度過一生的基本技能。

培養能力點:自理能力、動手能力、協調能力、應變能力

2.給父母寫一封信

懂得感恩的孩子,走到哪裡都受歡迎。通過文字去表達自己的情感,說出對父母的愛與感謝,不光讓孩子學會站在另一個角度去看問題,還能讓孩子學會該如何去表達自己的想法。

培養能力點:自我反思能力、情緒調控能力、語言表達能力

3.獨立生活一周

走出爸爸媽媽的保護傘,孩子們才能真正意識到自己要為自己負責。讓孩子真正地獨立解決遇到的問題,讓孩子主動去與陌生的孩子交流、成為朋友。學會獨立,孩子就能自信面對風雨,茁壯成長。

培養能力點:自我管理能力、與人溝通能力、適應環境能力

為了完成這3件事情,需要適宜的前期準備,並創造合適的環境。這裡給各位家長提供3個小TIPS:

1.讓孩子們自己動手

相信孩子的能力,引導孩子去做,但不幫孩子們完成。通過提問及鼓勵,幫助孩子自己去完善做事情的方法,進而真正地突破自我。

2.父母先給孩子寫一封愛之信

父母先走出第一步,給孩子表達愛的勇氣與榜樣。從父母的身體力行中,

讓孩子慢慢去學會感恩與表達。

3.幫助孩子建立互助團隊

團隊建設是最考驗孩子們的溝通與協調能力的,孩子們要學會與人交往,並建立良好的互助關係,才能更好地適應環境,並真正地變得獨立,獲得獨當一面的自信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