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共同成長是夫妻恩愛到白頭的秘訣


原來很多人離婚都有一個共同的原因

愛可以讓兩個人走到一起,可是想要走得長久,兩個人必須共同成長。而當兩個人的高度越來相差越大時,

心與心之間的距離也是一日千丈地劇增著。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有人說兩人在一起久了就像左手摸右手,還有人說浪漫會隨著時間消磨殆盡。從青澀到成熟,從相戀到相伴,夫妻之間若不能共進退,同擔當,談何白首不相離呢?

在我的身邊就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

男人和女人是大學同學,畢業後,女人不顧家人的反對,堅決嫁給了一貧如洗的男人。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開始了他們的簡單生活。

由於剛剛畢業,經濟基礎很是薄弱,因此他們的生活拮据到了,每餐只煮一個青菜就著米飯吃的地步。

女人的發展卻一直很順利,五年之後,她已經是公司的高層管理了。原來一件衣服100塊她都捨不得給自己買,

可是現在一件衣服上千塊,她都不會在意了。

可是男人的事業卻從未有起色,他總是頻頻跳槽。在女人看來現在的他簡直有些不思進取。終於有一天,女人感覺彼此不再合適,最後她提出離婚了。

任男人如何用情至深地挽留,信誓旦旦的保證都沒能打動妻子。反倒是妻子幾句聲淚俱下的問話讓他啞口無言,妻子說:“當我風雨無阻地去培訓,當我整夜整夜的苦讀專業知識,當我加班到深夜,忙的顧不得吃午飯時,你在做什麼呢?”男人低頭不語。

她接著說:“你在打遊戲,或者在睡大覺,又或者在呼朋喚友在燈紅酒綠中瀟灑人生!五年來,我給過你多少次機會了?我們之間已經隔了萬水千山,就不要再自取其辱的挽留了吧!”

男人終於放開了手,他們就這樣從人人羡慕的大學情侶,到同甘共苦的患難夫妻,再到別人不可理解地想怎麼這麼好的女人嫁給了這樣一個窩囊的男人呢?從此一步步地走向了婚姻的盡頭……

也許你會感到驚奇,為什麼當初一起分享一盤青菜時,他們都覺得生活是那麼的有滋有味,而現在有了金錢,生活也富裕了很多,但是卻沒有了當初同舟共濟的激情呢?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就算他們勉強在一起了,兩個人的心早就相距甚遠了,還能回到當初的相濡以沫嗎?所以,既然不能相知相伴到老,倒不如相忘於江湖來個更徹底的了斷。

因此,最好的感情不僅是不離不棄,更是一起成長。夫妻二人攜手走過人生的每一關鍵時刻,

共同體味彼此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兩人的感情才會在雙方的努力中變得更堅固,彼此成為對方生命中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若是有一個人總是拖後腿,裹足不前,而另一個人自強不息、堅持不懈地奮鬥著,終會有一天,他們沒有了共同的語言,而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對方根本擠不進去的圈子,到那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只能是句美好的愛情誓言了。

所以,共同成長是夫妻恩愛到白頭的秘訣。如果不能同進退,最終的結局只能是天各一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