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什麼是夫妻婚姻共同生活 帶你深入瞭解家的概念

什麼是夫妻?相愛一輩子,爭吵一輩子,忍耐一輩子,這就是夫妻。

什麼是家?家是夫妻共同經營的,編織著夢和苦辣酸甜的窩。

家不是一個簡單的概念,

社會學家說家是社會的最小細胞;婚姻學家說家是風雨相依的兩人世界;文學家說是寶蓋下麵養著一群豬。究竟什麼是家呢,許多人認為這是一個不值得思考的問題。那麼先讓我們來聽一個故事吧。

有一個富翁醉倒在他的別墅外面,他的保安扶起他說: “先生,讓我扶你回家吧! ”富翁反問保安: “家?!我的家在哪裡?你能扶我回得了家嗎?”。

保安大惑不解,指著不遠處的別墅說: “那不是你的家麼?”富翁指了指自己的心口窩,又指了指不遠處的那棟豪華別墅,一本正經的,斷斷續續地回答說:“那,那不是我的家,那只是我的房屋。”

家不是房屋,不是彩電,不是冰箱,不是物質堆砌起來的空間。物質的豐富固然可以給我們一點感官的快感,

但那是轉眼即逝的。試想,在那個空間中,如果充滿暴力和冷戰,同床異夢,貌合神離,“家”將不成為其家。而成為一個爭鬥的戰場。

汽車,不過是這個現代化的戰場中的悲劇的擺設品罷了。難怪有一些大款自我解嘲道: “我窮得只剩下錢了!”

家需要有愛的親人。需要那份特別的真情實感,兩個相互牽掛的人就是家,家在這裡上升為一種信仰,一種宗教,一種支持精神力量。

家是愛的聚合體,試看天下之家,皆為愛而聚,無愛而散。

家是一個感情的港灣,家是成長的搖籃,家是一個靈魂的棲息地,家是最能讓自己放縱的地方,家是一個精神的樂園。家就是你和你家人在一起的情感的全部.擁有它時,它平凡如柴米油鹽醬醋茶;失去它時,掏心掏肝也找不回。

沒有家庭的和諧,就沒有社會的和諧,沒有家庭的平安,就沒有整個社會的安寧有序,家和萬事興。

怎樣才能處理好夫妻之間的關係,這是擺在家中的最為關鍵的問題。正所謂:“百年修得同舟,千年修得共枕。

”夫妻就是兩個半球,“半個球無法滾動,要有另一個半球。”那麼夫妻之間如何相處才能使家庭和諧呢?夫妻之間相處要理解、信任、尊重、寬容。它就象握一把沙子,松松地握著,它一點也不會漏,你握得越緊,它漏的就越多。

家是一種文化;家是一段時光;家是一種情懷。夫妻好比兩條腿,要站穩,要走路,誰也離不開誰,為何一條腿對另一條腿總是抱怨不休。有夫妻說結婚數十年無矛盾無分歧 ,可以斷言,他們至少有一個人對家庭毫不負責,對對方毫不關心。婚姻是舒服著的煩惱。

家庭不是講理的地方,夫妻之道“難得糊塗。”倘若兩個人誰都不願糊塗,這個家庭永無寧日。托爾斯泰說:“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自的不幸”。

最佳的婚姻配署不等於最佳的婚姻狀態,沒有對男人的仰視,沒有對女人的欣賞,愛情將無從發生。婚姻將無從纏綿,愛在於“迷”,過分的清醒,盤算和比較,這不是愛情。美滿的婚姻,愛情加良心就是一切,婚姻是純潔的“自私”,愛情是神聖的“貪婪”,一旦對你不在自私了,

說明你對她已不在重要了。

婚姻就象泡茶,第一道茶象戀愛,濃烈馥鬱香; 第二道茶象新婚,清新可人;第三道茶則象剛過蜜月或蜜年的婚姻,平淡如水,需要我們用平常心去品味,才能領略到其中的真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