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一個中年男人的困惑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中年男人,安分地工作,守著老妻和小孩,偶爾也會在平淡的生活掀起一些漣漪。像我這樣普普通通,走到人群中便失去蹤影的男人,曾經的壯志已消失殆盡,唯餘的,只是一些失落的情感罷了。

每月將工資交到老妻手裡,忍受著她絮絮叨叨的說教,有點煩,卻也有些溫暖:十幾年的婚姻,不是沒有過恩愛,只是歲月將恩愛擰成了一種習慣——是的,習慣。除了這個家,這個家中的一切,什麼能夠證明我的存在和意義呢?

偶爾,我會借加班的名義與情人幽會。望著情人充滿青春活力的眼睛,

我會恍惚回到了曾經的青春年代,一種久違的新鮮血液在血管裡流動……剛開始時,我也會有對家庭的懺悔和內疚,畢竟,我還算是一個負責的傳統男人,但更多的時候,我更渴望著一種全新的刺激,不僅是身體上的,更是精神上的——知其不可為而為之,另一種證明自己。大抵每個男人都會有征服欲,現實中的坎坎坷坷已將我的信心勇氣磨成一種細緻,這種細緻便成了我征服異性的手段,這種手段通常能化解我對現實的厭倦。

日子長了,也便成了一種習慣。就好像習慣了大魚大肉,偶爾也會夾上兩筷子青菜一樣。食色,性也。人如何能一輩子隻吃一種菜呢?兒時頓頓紅薯讓我至今見到紅薯就想吐。偶爾的調節只會讓我更體會魚肉的鮮美和青菜的香甜,

於是我會加倍地對老妻體貼,加倍地對情人溫柔……

睡在老妻旁邊,聽著她均勻的鼾聲,我會感到生活的寧靜;摟著情人,懷抱著她青春的軀體,我會感覺生活的誘人……可是我不敢深想,不敢想結果,也許,這就是男人的自私和懦弱。

手心手背都是肉呵!手心是私情,牢牢抓在手中,手背是親情,暴露於外,卻是保護層。

我知道我最終將不得不面臨選擇,而最終也不得不放棄我的情人。愛情無價,卻買不到一個麵包;麵包雖然普通,卻是現實的生存基本。是的,我知道我自私,我只能選擇自我保護最大,傷害最小的可能性。

或者,所謂,應該分為愛與情,愛只能產生於充滿理想和衝動的年輕時,而年紀愈大,

便愈不可能產生,有的,只是情而已——人非草木,孰能無情?

這,只是我——一個普通中年男人的真實想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