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9大問題可能是摧毀你婚姻的真凶

摧毀婚姻關係的9件事

如果你的配偶背叛了你,你的世界都要崩塌了。很難相信你全心全意信任、深愛的人會傷你至深。

在解決這種不忠誠引發的後果時,人人都需要支援。不過在此之前,你得發現背叛的警示信號。為了幫助你識別那些行為,以下9大問題可能是摧毀你婚姻的真凶:

1.不同的消費習慣

《紐約時報》指出,研究表明如果你們經常為金錢吵架,那你們多半會離婚。儘管很多夫婦時不時地都會對哪些錢該存起來,哪些錢該花出去而意見不同,但如果你們一周能為此爭論好幾次,那就麻煩了。CNBC*的作者蘭登·杜迪(Landon Dowdy)寫道,避免這種爭論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彼此都冷靜的情況下,談一談金錢問題,並尊重彼此的觀點。但是,如果你們無法對做預算、改變預算和記錄預算達成一致意見,那就表明你們倆不是一類人。缺乏這種交流會毀滅一段感情。

2.逃避責任

結婚就感覺是向幸福一生邁出了最大的一步。不過雖說幸福很重要,但責任也隨之而來。如果你的配偶沒有承擔起家裡家外他/她應擔負的任務,或許你就會覺得很忿恨……而這種情感是絕對不會出現在婚姻裡的。心理學家馬克·唐貝克(Mark Dombeck)在MentalHelp.net上指出“對各自角色認知的不統一是造成糾紛的主要原因。“當涉及到工作和家務活時,你和你的配偶需要就自己對自身和對對方的期待進行討論。一方不能假定另一方會按照預設的角色行事。

3.拒絕

你跟你最好的朋友結婚了,因為你們彼此深愛,享受共度時光。所以要是你的另一半頻繁拒絕你的邀請,比如一起鍛煉、出門遠足、看場電影、共進晚餐,或是任何你想與之共度的事情,

那問題就嚴重了。也許你要跟對方溝通:有多少時間你想跟另一半共度,有多少時間你想自己呆著。不過這可能會帶來不快。

4.幹爭吵,不解決

戈特曼協會(Gottman Institute)的約翰· M·戈特曼(John M. Gottman)告訴Elite Daily,儘管爭論很重要,而且劇烈的爭吵能夠厘清分歧,但任何爭論都必須引向一個解決方法。婚姻關係中的積極面要遠遠大於消極面,如果你和你的配偶總是吵架鬥嘴,之後卻又無法和平共處,這就說明你們的關係暗流湧動。你們的爭吵應該能使你們交流感受、解決問題。

5.隱藏傷痛感

夫妻學會不為小事而焦慮是很有用處的。但如果你的另一半做了一些讓你煩憂的事——而你就是過不去那道坎兒——那你得在自己隱藏情緒,過後再爆發前去跟另一半談談。

心理學家艾米麗·羅斯·拉斐爾(Emilie Ross Raphael)提出了幾種禮貌性談話的方式,包括避免使用責備性的句子,禮貌地傾聽對方的抱怨,接受爭論中自己的角色所承擔的責任,竭盡所能讓一切好起來。

“你得找出讓事情好起來的方式,確保同樣的情況不會發生第二次“拉斐爾對《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說道,“接下來,你需要告訴你的另一半‘現在我需要你這樣做來讓事情好起來。’你要擔負起修補問題的責任。就只是傾聽嗎?是道個歉嗎?很多人忘記了責任這一面。“

如果這些都做不到,那麼深層次的問題就有可能嚴重傷害你們的關係。

6.沉默相待

不止一項研究表明溝通交流是一段健康關係的關鍵所在。如果一方拒絕交流,就會阻礙婚姻發展,慢慢地掠奪掉婚姻中的幸福和包容。

婚姻中心煩意亂是沒問題的,但沉默相待不是解決紛爭的辦法。與之相對地,可以要求獨處的時間,或者禮貌地與另一半進行溝通。沉默相待不僅僅是指一方試圖控制談話——或者根本是缺少談話——而且有可能帶來不滿,

最終導致離婚。

7.無禮

如果你的另一半在他人面前埋汰你,看輕你的工作,嘲笑你消磨閒置時間的方式,或者就是不在乎你的興趣愛好,這正是一種無禮的表現。這種輕視的行為會摧毀一段感情。彼特·格雷(Peter Gray)在《今日心理學》中指出“缺乏尊重的愛是危險的;這會使另一個人毀滅,有時的的確確是這樣。“格雷解釋說,尊重你的配偶“就是理解那個人不是你,不是你的延伸,不是你的映射,不是你的玩具,不是你的寵物,不是你的物品。”花點兒時間去珍惜和尊重你們二人為這段婚姻帶來的獨一無二的特質和差異,這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們不互幫互助,共同成長,就不會發現越來越多的幸福。

8.欺騙

當談起他人的婚姻關係時,這個問題似乎都不成問題。但如果說的是自己,就複雜多了。欺騙不僅意味著你的配偶跟別人發生性關係。欺騙還包括其他形式的情感背叛:與他人進行親密談話,或是與他人討論夫婦間不會討論的話題,這些都會影響婚姻。

9.精神虐待

身體虐待並非婚姻關係中唯一的虐待形式。精神虐待會對任何關係造成嚴重影響。

“(精神虐待)會比身體虐待帶來更大的傷害,因為它會破壞我們對自己的認知,”精神健康指導員瑪利亞·柏格達諾(Maria Bogdanos) 在為《心理中心》(Psych Central)撰寫的一篇文章中指出,“這會削弱我們的成長,因為我們讓不實的事情定義自己。”

如果你的另一半輕視你,或者想要控制你的相處或交談物件,那麼這種控制行為就是一種虐待。發現婚姻關係中的警示信號,並尋求諮詢是很重要的。
這個問題似乎都不成問題。但如果說的是自己,就複雜多了。欺騙不僅意味著你的配偶跟別人發生性關係。欺騙還包括其他形式的情感背叛:與他人進行親密談話,或是與他人討論夫婦間不會討論的話題,這些都會影響婚姻。

9.精神虐待

身體虐待並非婚姻關係中唯一的虐待形式。精神虐待會對任何關係造成嚴重影響。

“(精神虐待)會比身體虐待帶來更大的傷害,因為它會破壞我們對自己的認知,”精神健康指導員瑪利亞·柏格達諾(Maria Bogdanos) 在為《心理中心》(Psych Central)撰寫的一篇文章中指出,“這會削弱我們的成長,因為我們讓不實的事情定義自己。”

如果你的另一半輕視你,或者想要控制你的相處或交談物件,那麼這種控制行為就是一種虐待。發現婚姻關係中的警示信號,並尋求諮詢是很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