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軍人結婚年齡是多少歲? 軍婚面臨的5大問題

軍人結婚的有關規定

1980年12月,解放軍總政治部作出了關於軍隊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暫行規定》,對軍人結婚問題作了具體的規定。

(一)軍人結婚年齡原則上按照婚姻法規定的法定婚齡執行 
但部隊幹部、戰士和職工,應積極回應黨和政府關於晚婚的號召,不要過早地戀愛結婚。 
(二)軍隊幹部選擇的配偶必須符合軍隊的有關規定和要求。 
幹部建立戀愛關係後,要主動向黨組織報告,由軍隊黨組織和政治機關對幹部的戀愛對象作必要的政治審查。學員在校學習期間,除個別特殊情況外,一般不得結婚。 
(三)戰士一律不得在部隊內部和駐地找對象 
志願兵原則上也不得在部隊內部和駐地找對象,但個別回原籍找對象確有困難的孤兒、因公致殘的人員,提出在部隊內部或駐地找物件時,可作為特殊情況處理,由軍(獨立師)以上政治機關審查批准。
戰士在未服滿現役期間不准結婚。超期服役的戰士和志願兵提出結婚,可准其利用探親假期回原籍結婚。凡決定要復員的超期服役的戰士,如提出復員前結婚,應儘量給予安排。 
(四)現役軍人一律不准與外國人或居住在香港、澳門的人員結婚 
漢族軍人要求與習慣上不同漢族通婚的少數民族公民通婚,一般應說服雙方放棄此種婚姻;如雙方態度堅決,在取得少數民族一方家長的贊同,並尊重和不違反少數民族婚姻習慣的情況下,也可以允許結婚。 

(五)規定了結婚登記與審查的有關事項 

軍隊營以下幹部申請結婚,由團級政治機關審查同意;團以上幹部申請結婚,由上一級政治機關審查同意。然後,由所在單位的團以上政治機關出具本人出生年月、民族和婚姻狀況的證明,到地方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超期服役的戰士和志願兵申請結婚,一般應由所在單位的團以上政治機關出具本人出生年月、民族和婚姻狀況的證明,方可到地方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有的超期服役的戰士和志願兵在探親期間找到對象,
申請結婚者,如來不及到原部隊開證明時,可由當地縣、市、市轄區人民武裝部出具有關證明到當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小編有一些軍人朋友,他們當中有很多家庭都曾出現過婚姻危機,有不少都有過離婚的尷尬。作為保家衛國的軍人,由於他們大部分時間都奉獻給了國防事業,從而導致了婚姻危機。那麼,軍婚面臨的困難到底在哪裡,該如何預防婚姻危機呢?
兩地分居:
雖然國家和軍隊對軍婚的保護有非常好的政策,也有不少家屬隨軍。但大部分軍人都不得不面臨兩地分居的困苦,就算家屬隨軍了,軍人也很少有時間和家屬在一起。

兩地分居的夫妻,思戀是甜蜜的,但長長的思戀卻是苦澀的。從而產生了這樣那樣的矛盾,比如無法解釋的誤解、無法排解的孤獨、無法解決的生活困難等等。
軍人不善於處理家庭問題:

軍人長期在部隊服役,缺少與家人的磨合。一方面缺乏處理家庭問題的經驗,也缺乏處理家庭問題的時間;再一個方面部隊培養出軍人的直線思維,也讓軍人在處理家庭問題的時候缺乏藝術。

軍人家屬不善於與軍人的父母相處:
由於軍人一方在部隊,一般來說,軍人的家屬與軍人父母相處的時間很少。原因是:一方面生活習慣不同觀念不同,再一方面缺乏軍人這個紐帶在身邊,也使得軍人家屬與軍人父母相處缺乏溝通與融合。
軍人與家屬缺乏磨合溝通: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例子,軍人服役期間,軍婚還能夠維持;當軍人退伍或者轉業後,反而出現了離婚,這是為什麼?
這是因為軍人的大部分時間或者幾乎全部時間都奉獻給了部隊,軍人與家屬缺乏磨合溝通,而軍人在服役期間,由於相處的時間少反而有種小別勝新婚的感覺;但當軍人轉業或者退伍後,與家屬在一起的時間長了,從而很多生活上的問題暴露出來,這時候由於以前的磨合溝通不夠從而導致了矛盾累積後爆發了。
軍婚的基礎不牢:
這個是非常現實的困難,軍人基本上沒有戀愛的時間,很多都是見過幾次面就結婚了。這會導致的問題是,軍婚缺乏較長時間的婚前磨合,相互之間的性格脾氣和生活習慣等等都缺乏瞭解磨合的過程,再加上婚後也缺乏磨合,很容易導致問題。
特別是有的軍人家屬婚前只是對軍人愛慕,卻根本不瞭解軍婚面臨的現實困難,思想準備不足,等婚後碰到具體困難時就會束手無策甚至失望而懊悔,這些都會導致問題。

而軍人在服役期間,由於相處的時間少反而有種小別勝新婚的感覺;但當軍人轉業或者退伍後,與家屬在一起的時間長了,從而很多生活上的問題暴露出來,這時候由於以前的磨合溝通不夠從而導致了矛盾累積後爆發了。
軍婚的基礎不牢:
這個是非常現實的困難,軍人基本上沒有戀愛的時間,很多都是見過幾次面就結婚了。這會導致的問題是,軍婚缺乏較長時間的婚前磨合,相互之間的性格脾氣和生活習慣等等都缺乏瞭解磨合的過程,再加上婚後也缺乏磨合,很容易導致問題。
特別是有的軍人家屬婚前只是對軍人愛慕,卻根本不瞭解軍婚面臨的現實困難,思想準備不足,等婚後碰到具體困難時就會束手無策甚至失望而懊悔,這些都會導致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