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採訪老師的問題可以有哪些? 18大常見問題推薦

1.將知識轉化為技能,再將技能轉化為能力,這也是您曾經對我們 提出的要求,那麼,我們該如何實現這些轉化呢? 

2. 在大學裡想要脫穎而出,

只學習成績好是不夠的,還需要多方面 的能力,您認為大學裡,學習成績和社會實踐能力到哪個更重要? 

3. 學生只有學會了自我管理,才能步步為營。那麼,根據您這麼多 年的教育管理工作經驗,您認為大學生怎樣才能做好自我管理? 

4. 您認為在大學生面臨就業、考研與出國深造的問題上,我們的原 則應該是什麼呢? 

5. 請問對於我們經濟管理系的三個不同專業各有哪些就業特點?三 個專業有哪些互通性? 

6. 您覺得經濟學作為一門獨立的學科,在學習起來時,與其他科目 有哪些異同呢? 

7. 老師您認為作為經濟管理類的學生應具備哪些與其他專業不同 的能力呢? 

8. 在涿州校區相對封閉的環境內,我們如何最大化的利用現有資源 進行學習? 

9. 當代社會對於人才品質的要求很高,在汲取知識方面,我們大學 生應當怎樣平衡好“博”與“深”的關係呢? 

10. “學涯”、“職涯”、“生涯”,這三個名詞對於我們青年人而言都 是至關重要的,那麼,您認為經管系的學子們應該怎樣對待並規劃它 們呢? 

11.進入了大學後,老師們的授課方式與中學時期截然不同。很多同 w w w .d o c in .c o m 學一時間難以接受。您認為在這個過渡期間,我們應當做些什麼呢? 

12.您教授的是經濟學,那麼您認為在我們學習經濟學是那種素質是 最應當具備的?在學習的過程中都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13.我們知道學習一門課程興趣很重要,我們又該怎樣來提高我們對 宏、微觀經濟學的興趣?

14.在學習中,好多同學在學習效率上都有很大的困惑,往往是付出 時間不出成果,在學習方法上您認為怎樣才能達到高效而又扎實的學 習效果呢? 

15.很多同學也認為這門課程過於抽象,我們又該怎樣把它應用於實 際當中,與社會現象和一些經濟類新聞聯繫在一起呢? 

16.您一直都在強調學生應該多讀書,尤其是對於處在學習的黃金時 期的大學生而言,更應如此。那麼,對於經管的學子們來說,我們應 該涉獵哪些方面的書籍呢? 

17.在進行科研以及論文搜集資料時,許多同學都對經濟學相關的數 據資料的深淺和難度把握不好,

為此希望您能夠給我們一點建議。 

18.您認為除了現在我們要學好專業的基礎課程之外,還有哪些能力 是作為經濟專業學生需要提高的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