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其實我想留


傾訴者:石英(化名),女,33歲,
文 字:安心
我和老公是一個系統但不同單位的同事,打過幾次交道後,他的熱情善良給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也很喜歡我,經過中間人的撮合,我們就開始了戀愛。
我和老公的感情一直很順利,一年就結婚了。婚後的生活安穩幸福,我很知足了。
老公的家庭條件不錯,他還有個姐姐,一家人都很寵他。所以,從小他就嬌生慣養的,不會做任何家務,脾氣還挺大。也許戀愛期間的男人都是溫順體貼的,和他戀愛時我一點都沒覺出他脾氣壞,可結婚不久,他的種種缺點便一點點暴露出來。

開始因為誰幹家務的問題,我們吵過好幾次架。一次我在媽媽面前抱怨他不做家務,媽媽開導我,說我真愛他的話,就不要跟他計較家務活,說這種問題越吵越不好解決。後來我想想也是,男人沒幾個願意做家務的,更不用說他這種從小被嬌慣的男人。於是,我不再跟他計較生活瑣事,他能幹多少幹多少。
後來兒子出生,我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既要工作還要忙家裡,而他依然沒什麼改變。他只知道享受孩子帶來的快樂,卻體會不到帶孩子的辛苦。晚上孩子哭鬧,他從來都不知道幫幫我,我忙不過來叫他,他雖然也起來幹,但會埋怨我不讓他好好休息。類似的矛盾是無法調和的,他需要的家是一切都收拾妥當的,
就像他未婚時回到家他媽媽把家收拾好那樣。
每次和他吵架的時候,他的火氣都非常大,嗓門高得幾乎整幢樓裡的人都能聽見。他還摔東西,每次吵架家裡都是一片狼藉。
認識張勤(化名)正是我和老公吵架吵得最凶的那些天。張勤是我同辦公室同事的好友,經常到單位找同事,大家還一起吃過幾次飯,就熟悉起來。那次是週末,我跟老公吵架一個人在辦公室難受,張勤不知怎麼過去了,見我神色不對,很關切地問我怎麼了。
那時候就是個陌生人,我也會忍不住傾訴。於是,我哭著把和老公的矛盾說給了張勤。那天,他的勸解給了我莫大的寬慰,心裡不免對他湧起幾分感激和感動。
忘了是怎麼和張勤走到一起的了,反正是只要一和老公鬧矛盾,
我就會想起張勤,就會給他打電話,他則毫無怨言地過來陪我……
去年秋天,我終於和張勤突破了朋友的界限,成了情人關係。他的溫柔讓我著迷,從來不知道被自己喜歡的男人處處照顧的感覺是那麼美好。在這張柔情網裡,我越陷越深……
開始的時候,我和張勤只是偶爾見面,後來發展為每個周都見,再後來,我甚至希望每天都能見到他。
以前除了上班就是回家的我,開始以各種藉口出去。老公開始沒在意,後來漸漸起了疑心。終於有一天,當我和張勤在公園手把手散步的時候,老公出現在我們面前……
脾氣原本就不好的老公簡直暴跳如雷,他看見我和張勤後,不由分說上去就打。我嚇壞了,張勤也沒反應過來,
直到老公把張勤打倒在地後,我才知道上前去拉……
回到家後,老公打了我,然後摔了家裡很多東西,還口口聲聲不跟張勤算完。我嚇壞了,連連道歉,讓他看在孩子的份上,再給我一次機會。後來,公婆都過來了,他們也勸老公給我改過的機會。
幾天的冷戰後,老公終於說他原諒我,讓我安心過日子,如果再有這樣的事,他堅決不會原諒。那一刻我哭出了聲,大部分不是因為他對我的原諒,而是自己的委屈。
我沒有再和張勤聯繫,怕再把事情弄大,如果沒有相愛的緣分,我們還是安安穩穩過日子吧。可是,我卻經常想起他,尤其是和老公鬧彆扭時,就會更想他,想得心裡難受,覺得自己活得沒意思。而老公對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樣信任,
他經常查看我的手機和包,有時候單位有事回家晚點,他就會問個沒完,有人給我打電話,他也是問來問去……每當這時候,我必須好好跟他解釋,直到他相信為止,如果我不耐煩他的懷疑,他就會沖我發火。
我跟他談過,說:“事情已經過去了,幹嗎還總把那件事放在嘴邊?”他聽了會注意,但只能保持幾天,幾天過後,一切照舊。他還是脾氣一上來就發火,而且動輒拿我曾經的錯說事。
有時候我真是後悔,覺得自己努力挽回的婚姻沒有多大意義。我跟老公提出過離婚,但他不同意,說不會讓我自由自在和別的男人一起。
我是不希望家庭破裂的,可不知道這樣的生活狀態何時才能改變,如果一直這樣下去或者朝更惡劣的方向發展,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能堅守下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