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誰的青春不迷茫?其實我們都一樣!

誰的青春不迷茫?其實我們都一樣!

作者:夕醉淺夢

誰的青春不迷茫,其實我們都一樣。這是劉同在《誰的青春不迷茫》裡的一段話。

當時,我和青格和在長汀的一家電影院,準備看《倫敦陷落》 。電影院一側的牆面,貼著一張碩大的海報,海報上是一群青春張揚的男女,“誰的青春不迷茫”幾個大字在一旁傾斜的掛著,作者是劉同。

青格走過去欣賞海報,我坐在圓凳子上發呆。

首次聽到劉同的名字,是從青格口中。他是青春暢銷榜單排名第二的作者。然而,作為一個兩三年沒怎麼讀過青春言情小說的我來說,我只知道排名第一的張嘉佳,他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曾感動過我無數個夜晚。然而,排名第二的劉同,卻沒讓我記住。

直到那部青春劇正式開始上映,我也沒去電影院。因為,我的青春也正迷茫。

在兩年多前,我最迷茫的時候,我幾乎整天泡在圖書館,或者泡在借來的一本本青春校園言情小說裡。

從饒雪漫翻到辛夷塢,從張小嫻翻到郭敬明,我把青青年華時缺席的愛情,用小說的故事情節彌補了一遍。

後來,離開那座城市,我也離開了青春校園小說。青春的迷茫,卻不離不棄。

在二十來歲的年紀,大多是剛剛離開校園沒幾年。青春的稚氣未退,內心裡滿滿的夢想還沒落地,突然進入職場,便被爾虞我詐朝九晚五式的生活包圍。那顆曾滿懷激情的心,在一次次日暮西山的沉思裡,掉進瞭解不開理又亂的迷霧。

很多人都在迷茫,他們日復一日麻木地活著,完成當日的工作,然後悠閒地打打遊戲,逛逛街,看一兩場電影;或跟幾個朋友打打檯球,下個館子喝點酒,回家倒在床上,

一覺睡到第二天。天亮後,再爬起來,趕去公司上班。

因為迷茫,因為沒有規劃,許多日子被肆意地揮灑浪費,而真正應該做的事,卻一件也沒做。然後,一晃眼,就到了已經不小的年紀,環顧周圍的朋友、同學已經小有成就,而自己卻什麼都不是。

誰的青春不迷茫?其實我們都一樣!

只是有人在迷茫的時候,選擇得過且過,把大好的時光浪費在一些無用的事情上,最後得來的,也只是荒廢的年華而已。而有的人,則在迷茫的時候,讓自己拼命地去學習,主動尋找出路,早日衝破迷霧,和陽光相遇。

我見過幾個90後創辦公司,並做得很成功的CEO。他們很多沒有高學歷,甚至初中都沒畢業,家庭條件也不好,靠自己努力拼搏,他們在還很年輕的時候,就擁有了上萬人的支持者,並且在一線大城市有屬於自己的耀眼光芒。

儘管這樣的案例是少數。可是,我們總該為青春的自己做點什麼,不至於在庸庸碌碌的生活瑣碎中,耗盡最美好的時光。

找一個空隙,給自己做個一年規劃,三年規劃。把一年的目標,

充電學習,攢錢計畫等等都列上;再長遠一點,把三年應該要實現什麼,更遠一點的目標也填上。

有了目標,堅持下去就總會看到效果。當你的目標都一一實現了,你會發現,那些讓你迷茫的時光,早就在不知何時消失了。這時候的你,自信而陽光,堅毅又善解人意,身上散發著讓人覺得美好的能量。

每個人的青春都是迷茫的,但人不可能永遠讓自己逗留在迷茫期,而不去做任何努力來改變現狀。

在迷茫以外的天地,每個人都有一片遼闊的世界。當你從迷茫的時光裡,披荊斬棘地爬出來,就能遇見那個更廣闊的自己。

最後,願你在不算太遲的時光裡,和那個精彩的自己不期而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