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用愛情終結第2555次求婚


愛情加上麵包,就是幸福的婚姻;機票加上假期,就是蜜月旅行。所有的一切一切,就是你加上我,成為我們,所以我決定從此以我們相稱……

用“男人使用說明書”逼婚?

在我們結識七周年紀念這天,你手裡拿著一張《男人使用說明書》,像個討糖吃的小男孩委曲地對我說:“我不管啦!你要對我負責!”我心裡納悶著想“這句話通常不是都是由女生開口,要男生負責的話嗎?”不知你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只好順著你的把戲問下去:“我沒有對你怎樣呀?要負什麼責任呢?”

樂當人肉沙包讓我心情不好時當練拳用!

“怎麼會沒對我怎樣呢?你已經使用過我了耶!”你開始煞有介事地念著手上拿的東西:“我當你的人肉沙包!”這點我承認,

因為工作壓力大心情不好時,我就常拿他來練拳、滴蠟。開始有一丁點內疚的我還是好強地不肯認輸:“男人本來就要有這樣的能耐呀!我是好心幫你鍛煉身體喔!”

樂當自動按摩椅幫我減除酸痛

你據理力爭地說:“我還常當你的自動按摩椅!下班累癱的我,還要幫逛街逛到全身酸痛的你按摩。”我死皮賴臉地繼續狡辯:“我還不是為了讓你看見美美的我,讓你帶我出去面子十足,這麼辛苦逛街還不是為了你,你只是盡點義務而已,就鬼叫個老半天!”

惡劣天甘冒生命危險充當跑腿

備覺委曲的你繼續說服我要對你負責:“我還常常當你的跑腿!你想吃東西,

又懶懶地不想動,就叫我買過來給你吃。”說到這裡,令我回想到我們正熱戀時,你擔心我在颱風夜沒有熱食可填飽肚子,你冒著生命危險跑了好幾家飯館才買到便當,騎著摩托車在強風暴雨中為我送晚餐來,心疼我一肚子餓就發疼的胃。這份深情暖意不用你提醒,盡是點滴在心頭。只是任性不服輸的我繼續跟你瞎鬧著:“難道你沒聽過患難見真情,你可是要感謝我給你表現的機會呀!”

所有的甘願都是因為愛

知道我吃軟不吃硬的個性,你劈哩啪啦地說了一連串我使用過你的證明:“我是你的天然暖爐!冬天寒冷時,就拿我熱熱的小肚來取暖你冰冷的小腳丫。我還當你的小型起重機,

搬家時,所有你搬不動的東西,都是我在搬。不僅如此,我還甘願當你的增值機!這個月薪水花光了,用我的薪水為你的荷包暫時增值。行車勞頓時當你軟綿綿的枕頭,在搭乘長途火車或長途飛機上,用我厚實的肩膀當枕頭,手麻了我都不敢吭一聲!”

看著我慚愧地頭低到不能再低時,你指自己圓圓的肚皮說“我還當你的超級垃圾桶,你不吃和吃剩的東西,全都通通丟給我吃,害我老是被同事笑說:還沒到中年發福的時候,已經有個大大的脾酒肚,不僅滅了我雄性的威風,害我完全沒有愛慕物件來倒追我,反正你就是要對我負責啦!”

看著你遞給我看的《男人使用說明書》中的每一項,我都發揮不浪費的精神,若是再不對你負責,

無視於你每一年變換求婚招數的話,我想明天的社會頭條新聞必定增一筆為情自殺的案件吧!因為愛,你甘願當個十項全能的Superman,任我予取予求;也只有因為愛,才會讓我們在愛情面前變得渺小,為對方犧牲奉獻!

初戀時,即使是天涯海角愛情也到得了……

初戀的時候,每個週末你騎著摩托車載著我,以逃離城市的心情,訪遍山巔水涯。我的生命,隨著車行的馳騁,向不同的地方擴展……原來,只要擁有愛情,就可以到得了天涯海角!

熱戀時,愛情的版圖其實是我們的一顆心……

熱戀以後,每到周休二日,我們開始煩惱:究竟要去什麼地方遊玩呢?看海?已經去過太多次了;夜遊?那是屬於年輕時的衝勁了。我漸漸發現:原來,

愛情的版圖,其實只是我們緊緊相系的那一顆心。

不知為什麼,覺得能和一個人手牽著手,發誓廝守一生一世的感覺好甜蜜喔!即使離婚率這麼高,縱使人們的感情愈來愈淡薄,但是我們依然相信愛,依然希望能遇上一個有心人,好好地過著屬於兩個人的一生。

當戀人說出我們時,就是結婚進行曲響起的時候……

愛情加上麵包,就是的婚姻;機票加上假期,就是蜜月旅行;愛情所有的一切一切,就是你的加上我的深情融為一體,成為我們的生命共同體,我們一起開拓生命的視野,找尋生命的意義、生活的意義!戀人在愛情的版圖裡,體驗了從所未有的意義感和生命感!

戀情交織著愛情、深情、友情、渴慕、認同、信任、欲望,當戀人說出我們時,

就是響起幸福喜悅的結婚進行曲了!一句我們好比一張結婚證書!我決定在我們相愛七周年這一天,答應你第2555次的,終結戀人必經的七年之癢,開啟婚姻中的每一個七年滋養,執子之手,白頭到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